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可念不可说 2

是回忆的章节,此篇7k,不要上升

有丞正

新年快乐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B大,食堂。


“朱正廷朱正廷,”尤长靖吃到一半,突然轻声叫了叫对面的人,“你往你左后方看。”


“看什么?”朱正廷夹了一口肉放进嘴里,闻言转头看了看,“林彦俊?”


“诶你认识?”尤长靖说,“好帅哦。”


“拜托,他长那张脸,想不认识都难吧。”朱正廷看到尤长靖的表情,大概意识到了什么,“你想下手啊?”


“啧你讲话怎么这么难听,”尤长靖有些不满地撇嘴,“两个月,怎么样?”


“朋友,醒醒,”朱正廷举起筷子在尤长靖眼前晃了晃,“你惹不起的,他进大学以来就没谈过恋爱,你指望两个月就追到手?”


“所以呢?”尤长靖笑得一脸无辜。


“所以...”朱正廷狡黠地笑起来,“我赌你三个月搞定。”


林彦俊一脸幽怨地看着非得带他来食堂吃饭的副社长,前段时间范丞丞所在的社团办活动,搞了个什么公益广告绘画比赛,结果来参加的人寥寥无几,最后迫不得已把林彦俊拉着去摆点处坐了三天,没多久就写满了两页报名纸,社长为了感谢林彦俊牺牲睡觉时间来摆点处坐镇,特意让副社长请他吃饭,但社团经费有限,这顿饭最后只能在食堂草草解决。可是林彦俊这人出场自带光环,从他坐到座位上,平均三分钟就有一个女生上来要微信,林彦俊烦得皱起眉头,但又不好拒绝,最后干脆把自己二维码点开放在一边不再搭理。副社长承受着周围小姑娘一个个的摄像头,吃得手都在抖。


林彦俊好不容易吃完饭,看着对面诚惶诚恐的副社长,敲了敲桌面示意自己先走了,副社长松了口气,笑着跟他说再见。


尤长靖看见林彦俊站起身来,也急忙把餐盘送到餐车上就跟了出去。


那是尤长靖第一次见林彦俊,后来过了很多很多年,他成了歌手进了娱乐圈,什么样的人都见了不少,但每次尤长靖想起那瞬间的林彦俊还是会心动,准确来说,他在遇到林彦俊之后,没有一刻不为对方心动过。


加微信比尤长靖想象的要容易一些,其实更大概率的是那个时候林彦俊并没有把这个人当一回事,也没有想过这个长得像个小白团子拦住自己说“帅哥可以加一下微信吗”的男生,真的给自己的人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朱正廷站在食堂门口,看到尤长靖一边朝自己走一边晃了晃手上的手机,也没有什么震惊的表情,尤长靖这个人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无论做什么事都很难让别人觉得他有什么恶意,所以要微信号这种事尤长靖做得驾轻就熟。


尤长靖的朋友很多,就算不熟也能被他的脸欺骗,所以他要到油画系的课表并不是什么难事,在尤长靖抱着毛概书坐在林彦俊身边的时候,林彦俊是真的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林彦俊的记性其实没那么好,他经常被人要微信,但从来没记住过任何人的脸,其实尤长靖最开始只是胜在了性别上——是,林彦俊喜欢男生。


而且林彦俊这个人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心动标准——他喜欢强势的。他的舍友范丞丞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跟他开过玩笑,说:“所以你是喜欢那种,对着你说‘林彦俊你这个发色不好看,现在就去给我换掉’的那种吗?”


“......”林彦俊一脸莫名其妙看着他,“你是不是有毛病?”


“或者是那种,把你压在墙上强吻你的那种?”范丞丞一边吃魔芋爽一边问。


“范丞丞你再乱脑补我现在就把你丢出去,”林彦俊翻了他一眼,“我比较喜欢那种,喜欢你就讲出来‘我喜欢你’那样的,像有时候有人来要我微信,在旁边扭扭捏捏半天不动我就会赶紧走掉。”


范丞丞嗦了嗦手指,然后给林彦俊比了个大拇指。


“你还记得我吗?”尤长靖蹿到林彦俊身边坐下,其实公共课找个座位并不容易,但是林彦俊这个人自带高冷气场,前后左右基本上没人敢来和他一起坐。


林彦俊愣了一下,眯了眯眼睛:“好像记得。”


林彦俊说完这句话就没再看他,尤长靖倒是没想到对方还记得自己,心情也好了很多,然后低下头从兜里拿出手机。


林彦俊的手机震了两下,他点开发现是一个没备注的微信号,上面发过来一条消息:“我是音乐学院的尤长靖。”


林彦俊偏头看了看在自己旁边头低下去打字的男生,开了口:“你为什么不直接讲。”


“啊...”尤长靖一抬头就跟林彦俊对视,心跳都漏了半拍,“哦,我怕你觉得我打扰到你。”


“你这还不算打扰我吗?”林彦俊说,“你们音乐学院怎么都不可能跟我们油画系上同一节毛概吧?”


“啊哈哈哈...”尤长靖尴尬地笑起来,“那你们其他的课都是去画室嘛,我只有毛概能来蹭课。”


“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蹭毛概课的。”林彦俊说,但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不满,尤长靖向来对他人的情绪把控很到位,看到林彦俊没有什么抵触情绪,自己也有了一点把握,又听见林彦俊说,“你是找我有事吗?”


“同学,”尤长靖笑得很甜,“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诶。”尤长靖说完,还从桌肚里掏出两块巧克力,往林彦俊桌子上推了一块。


林彦俊看着桌子上那块巧克力眉间抽了抽,然后就着尤长靖的笑脸,把那块巧克力吃了下去:“你都没有想过如果我不是弯的怎么办吗?”


“不可能我跟你讲,”尤长靖摇了摇头,“哥哥我看人很准。”


林彦俊轻声笑了一下,然后也就没再理会坐在自己身边一会掏出一小包坚果一会掏出一小条士力架的男孩,他感觉尤长靖真的把这节课当成野餐在上。


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林彦俊收拾好东西本来想走,但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摇了摇睡得香甜的男孩:“尤长靖,下课了。”


“唔...”尤长靖动了动身子,揉了揉眼睛,发了好一会呆才清醒过来,林彦俊在一边说:“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特意蹭课,明明睡成这个鬼样子。”


“我刚才都讲了啊,”尤长靖把书收进包里,“那这样,你答应我以后微信会和我保持联系,我就不来了。”


“你这个要求很奇怪。”林彦俊似笑非笑看着他。


“因为我听说你不怎么回别人微信诶,”尤长靖眨眨眼睛,“我怕我如果不先让你记住我,你这辈子都不会在微信上跟我讲话。”


“ok,fine,”林彦俊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我答应你,但是我还是要劝你不要白费力气,你不是我喜欢的型。”


“话不要说那么满,”尤长靖把包背好,“记得我发微信你要回哦。”






“Hi!”林彦俊刚踏进画室就迎面撞上尤长靖,尤长靖看见他,惊喜地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在这边?”林彦俊继续往里走,说。


尤长靖稍微踮起脚,在林彦俊耳边轻轻说:“因为我在追你啊。”尤长靖说完就有人叫他,他应了一声就急忙跑走,林彦俊站在原地,莫名其妙地上手摸了摸刚才尤长靖靠着说话的那只耳朵,感觉有点升温。


“尤长靖来这边干嘛?”林彦俊到自己的位子坐下,从包里掏东西,问坐在他身边的同学。


林彦俊这个人虽然看着冷,但实际上跟班级里同学处得都挺不错的,旁边的同学虽然好奇他和尤长靖怎么认识,但也没多问,只是跟他解释说:“好像是报名了什么志愿者,来帮忙整理画室。”


“是笨蛋吗...”林彦俊轻声说了一句,“吃力不讨好。”


“你说什么?”刚才同学在整理画布,没听清他的话。林彦俊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他们这种课基本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老师在画室里转着看学生们的作品,时不时纠正一些小的地方,尤长靖整理完安排的工作,就坐在教室最后面的小板凳上。老师知道他是帮忙整理画室的,再加上那一张没有攻击性的脸,对他颇有好感,走上去轻声说如果累了可以先回去。


林彦俊习惯坐在画室最后面一排,尤长靖就坐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他听见尤长靖的声音温温柔柔响起来:“没关系,我等我朋友下课一起走。”


“你朋友?”老师没想到他有朋友也是这个系的,多嘴问了一句,“哪个?”


林彦俊没听见尤长靖的回答,只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想着应该是尤长靖给老师指了指,林彦俊觉得自己有点坐立不安,吐了一口气才继续专注地调颜料。


“诶你跟彦俊关系好?”老师问了一句,“他画得很好,没几年就要出师了。”


“是啦,林彦俊画得真的很好。”林彦俊都能想得到尤长靖脸上骄傲的小表情。骗子,林彦俊想,明明自己都没给尤长靖看过自己的画。


今天他们是临摹一副油画,这样的课基本上是训练他们对颜料的熟悉程度和观察力的加强,林彦俊基本功很扎实,画到一半的时候觉得手有些累,把画笔放下轻轻揉了揉眼睛,不自觉地回头看了一眼,尤长靖坐在小板凳上昏昏欲睡,也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眼睛突然睁开,正好和林彦俊对视上,尤长靖张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林彦俊感觉呼吸停滞了一瞬,急忙移开了视线。


几十秒之后他就感觉身后有轻微的拖动椅子的声音,然后他垂在身侧的手就被人塞进一个塑料制品,他拿起来一看,是一块达利园的小面包。


“你给我这个干什么?”林彦俊失笑。


“你们画画也太久了,”尤长靖把胳膊肘顶在大腿上,手支着下巴,“怕你饿,画室又不能吃有味道的,就只给你带了这个。”


林彦俊无奈地看着他,尤长靖的眼神落在画布上:“《吹笛少年》吗?”


林彦俊有点惊讶地看向他:“你知道这么多哦。”


尤长靖没说自己为了能跟他有共同话题,熬了好几个晚上了解油画:“十大油画之一诶,很有名的。”


尤长靖看了一会,然后问:“我坐在这里会打扰你吗?要不我坐回去。”


林彦俊嘴里还塞着面包,脸颊鼓着摇了摇头:“我无所谓。”


起初尤长靖看林彦俊作画的时候还能时不时小声赞叹几句,到后来实在是有些困,画室里那么安静他又不能像在其他地方一样唱几嗓子提神,所以林彦俊画着画着就感觉到自己肩膀被什么东西压住了。


“......”林彦俊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吭声,继续画自己的画,也幸好尤长靖靠着的是左肩膀,他的右手还可以移动。


老师转到他身边看到这个景象,笑了笑,小声说:“你们两个关系还蛮好的。”


林彦俊看了老师一眼,没吭声,老师弯下腰放轻声音给他指了几个光感处理有瑕疵的地方,林彦俊听完点了点头,老师又看了一眼睡得香甜的尤长靖,不由得弯起嘴角:“你完成的差不多了,可以先走。”


林彦俊点了点头,伸出左手在尤长靖腿上轻轻敲了两下,尤长靖睁开眼睛,迷瞪一会才发现自己靠在林彦俊的肩膀上,赶紧坐直了身体:“我影响你了没?”


林彦俊压抑住自己的笑意:“没有,老师讲我可以走了。”


尤长靖呆呆地点点头,看着林彦俊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披上大衣和围巾跟着林彦俊走了出去。


北京的冬天不是开玩笑的,尤长靖刚从马来西亚来北京的时候每次到冬天都很兴奋,因为他的国家看不到雪,但是生活久了之后每次都要被北京的冬天狠狠教训一顿。刚走出画室,凛冽的寒风就把他的困意吹得干干净净,他把自己的围巾拉紧,然后看了看旁边只穿了内搭和外套的林彦俊。


“你真的不冷吗?”尤长靖忍了很久,还是没忍住问出口。


“男人好不好,”林彦俊其实很冷,但还是坚持没有松口,“不能讲自己不行。”


“可你耳朵都冻红了诶。”尤长靖看着他说,然后从自己脖子上把围巾解了下来,踮起脚围在林彦俊脖子上。


林彦俊鬼使神差地没有拒绝,尤长靖的围巾上有很好闻的香味,不是香水味,是独属于尤长靖的味道,他低下头:“那你脖子会冷。”


“那你这样,”尤长靖把林彦俊的胳膊抬起来,然后从自己脖子后面绕了一下搭在另一边肩膀上,“你这样就可以帮我护住脖子。”


林彦俊手臂僵了僵,最后还是就那样搂住了尤长靖,低声说了一句:“幼稚。”


尤长靖也没因为这两个字表现出什么不满,反倒是高高兴兴地跟着林彦俊往回走,林彦俊看了看方向:“我先送你回宿舍吧。”


“我送你,”尤长靖说,“是我在追你诶。”


“......”林彦俊无言以对,“所以我是小女孩吗。”


说话间也就到了林彦俊的宿舍楼下,“尤长靖。”尤长靖听到身后有人叫他,林彦俊把胳膊从他的脖颈间放下来,尤长靖转过头看到朱正廷在后面喊他。


“哦是我朋友,”尤长靖转向林彦俊,“那我先走喽。”


林彦俊点点头,尤长靖转身朝着朱正廷小跑了两步,朱正廷明显是看到了刚才林彦俊在尤长靖肩膀上的手,因为林彦俊看见朱正廷的眼神在他们两个人之间转了好几个来回,然后笑着跟尤长靖说着什么,还被尤长靖推了一把。


他回到宿舍脱外套的时候才发现尤长靖的围巾还在自己脖子上挂着,急急忙忙跑下去,却刚好看到尤长靖笑眯眯地举着手机走向一个男孩,说:“同学你好,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吗?”


林彦俊站在昏暗中,看着尤长靖和男生加上微信然后走向朱正廷,才走过去把围巾扣在尤长靖脑袋上,转身就走,他这才看清刚才尤长靖要微信的男生是谁,就是自己的舍友。


“诶林彦俊...”尤长靖的话说到一半就被自己的围巾糊了一脑袋,他三下两下把围巾扯下来,然后眼睁睁看着林彦俊头也不回地往楼上走。


“......”朱正廷把自己的手机从尤长靖手上接过来,一脸呆滞,“林彦俊真的好冷酷。”


“诶彦俊哥。”范丞丞看见他,走上去打了个招呼。范丞丞不是学油画的,而且比林彦俊要小一届,但因为范丞丞的学号在他们班最后一个,所以就被分在了林彦俊的寝室。


林彦俊转过头冷冷看了他一眼,继续往上走。范丞丞一脸迷茫地挠挠头,不明白自己触了林彦俊的哪根神经。


这天之后的几天,范丞丞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早上起床林彦俊嫌他吵,晚上睡觉嫌他翻身,他有一次安安静静坐在床上玩手机,听见林彦俊说:“范丞丞手机不要外放。”


范丞丞看了看自己屏幕上的小说界面,打开后台翻了翻,确认自己没有打开任何能发出声音的软件,终于忍不住穿上衣服下了床,一脸不爽:“不是,我到底怎么着你了,你一天搞得跟我抢你媳妇一样。我出去约会还不行吗?”


“你约会?”林彦俊把手上的书放下,“跟尤长靖?”


“尤长靖?”范丞丞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干嘛跟尤长靖约会,我跟他室友约会,叫朱正廷。”


“你那天不是被尤长靖要的微信?”林彦俊说。


“尤长靖替朱正廷要的啊,”范丞丞觉得自己好像能从林彦俊的话里感受到什么信息,但他没抓住,“朱正廷后来跟我说那天他不好意思,就让尤长靖帮要的。”


“哦...”林彦俊总算搞清楚了,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那你好好玩,钱够吗?”


范丞丞惊恐地看他一眼:“你精神分裂啊?钱不够怎么样,你给我吗?”


“钱不够就睡大街,”林彦俊也起身准备下床,“我又不是你爸。”


“林彦俊你迟早气死我我告诉你,也不知道你啥时候能找个对象,起码不用再折磨我了。”范丞丞撂下这一句就推开门跑了,生怕林彦俊追上自己。






林彦俊跟前攒的作品逐渐多了起来,在不知道第几次被自己的画布差点绊倒的时候,他终于萌生了出去住的想法。


他家庭还算富裕,父母和妹妹都在美国生活,给他的生活费也足够他在学校附近租一间不错的公寓,再加上他的油画天赋,也经常会有人联系他购买他的油画,所以看房的过程还算顺利。


“你要搬出去?”尤长靖有一次和林彦俊吃饭的时候,林彦俊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嗯,”林彦俊说,“感觉有自己的空间比较方便。”


尤长靖点点头,神色肉眼可见地暗淡下去,林彦俊看他样子奇怪:“怎么了?”


“你搬出去我还能找你玩吗?”尤长靖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我不过就搬去学校对面而已,”林彦俊有些无奈,“你这幅样子是搞什么。”


“诶,那你同意我去你家玩咯?”尤长靖变脸的速度如同翻书。


林彦俊也没跟他计较,装作无所谓地说:“想来就来呗。”


尤长靖开心地拍了拍手:“那我帮你搬家好不好?”


“随你。”林彦俊低低地说。


说是帮忙,实际上林彦俊早就联系好了面包车,他们只负责把东西放到车上,然后到了公寓楼下再把林彦俊的东西搬上去而已。


“为什么要租个套二啊,明明只有你一个人住。”尤长靖把林彦俊的颜料码好,问。


“一间睡觉一间当画室。”林彦俊正在归置空白画布。


这个公寓更像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小天地,他时不时就会跑过来,在林彦俊的公寓里一待就是一天,范丞丞和朱正廷有时候也会过来和他们一起吃饭。


朱正廷和范丞丞带了一堆食材来林彦俊家烫火锅,范丞丞在跟林彦俊聊天,朱正廷夹了一个丸子吹了吹然后递到范丞丞嘴边:“张嘴。”


范丞丞张开嘴把丸子叼进嘴里。“咦——”尤长靖把筷子一摔一脸嫌弃,“你俩太恶心了吧。”


“尤长靖你嫉妒我呗,”范丞丞摇头晃脑的,“那你让彦俊哥喂你吃。”


尤长靖瞬间红了脸,林彦俊抬头看了一眼范丞丞:“吃你的饭。”


尤长靖低下头埋在碗里不说话,突然眼前多了一双筷子,随后碗里就多了一个牛丸。他抬起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林彦俊,笑得见牙不见眼。






林彦俊显然比尤长靖更像一个处女座,尤长靖这个人有些不修边幅,来的时候经常把外套就随手扔在沙发上,林彦俊偏头看他一眼:“要么挂在衣架上要么叠好。”


“好啦好啦。”尤长靖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何况自己还在追对方,只能乖乖地叠好自己的衣服,再放在沙发上,尤长靖看见林彦俊准备进当画室的那间房间,问,“你今天要画画吗?”


林彦俊点点头,又退了两步看他:“你要看吗?”


“我可以吗?”尤长靖上次进林彦俊画室的时候因为没忍住吃了一口面包,被林彦俊瞪了一天。


“不准吃东西。”林彦俊说。


尤长靖点头如捣蒜,跟在林彦俊后面进了画室,画室里没有铺地毯,只是在地上放了两个抱枕,尤长靖在其中一个上面盘腿坐下,然后不自觉哼起歌来,林彦俊正在调颜料,听到声音看了他一眼。


尤长靖立马闭嘴,双手搭在膝盖上,乖乖看向林彦俊。


“你也不用这么小心,我有时候画画也会听音乐。”林彦俊开了口。


尤长靖如蒙大赦,继续哼他刚才没哼完的小调。“这是什么歌?”林彦俊在画布前的抱枕上坐下,一边画画一边问。


“这是马来西亚的小调,你肯定没听过。”尤长靖腿在地上挪了挪,带着屁股底下的抱枕一起坐到林彦俊身边。


“你唱歌很好听。”林彦俊说。


“我就是学这个的好不好。”尤长靖撇了撇嘴。


“所以你以后会成为歌手吗?”


“我吗?”尤长靖笑起来,“你觉得我会吗?”


林彦俊偏开视线,轻轻说:“我觉得你会。”


林彦俊画画的时候是很专心的,等到他画得差不多了,偏头就看到尤长靖坐在自己身边发呆,脸差一点就要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尤长靖放空的时候同样很专心,所以他没看到林彦俊的眼神从他的眼睛逐渐移到他的嘴唇,等他感受到触感的时候猛地一个激灵,他感觉到林彦俊的唇瓣印在自己的嘴唇上,下一秒他就被推倒在地板上。

tbc.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评论(26)

热度(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