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可念不可说 5

是回忆的最后一章,有丞正

不要上升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你下周六有演出哦?”林彦俊吃饭的时候问,他记得尤长靖为了这次演出戒了很久的晚饭。


一旁的尤长靖缓缓吸了一口黑咖啡,点点头:“怎么了吗?”


“少喝点,对胃不好,”林彦俊皱皱眉头,“负责人下午联系我说我画展定在那天。”


这是林彦俊的第一次个人画展,一家工作室早就联系了他,大学毕业之前就能开画展不是常事,尤长靖比林彦俊还要上心,这几天不排练的时候就陪着林彦俊跑前跑后整理作品。


“啊...”尤长靖有点遗憾,“那怎么办?”


林彦俊也觉得有点可惜,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没事,机会还很多。”


这句话取得了尤长靖的欢心,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到了画展那天,林彦俊早早就要去场馆检查和对接,林彦俊没怎么出席过正式场合,前几天和尤长靖一起去挑了一套西装,尤长靖迷迷瞪瞪爬起来帮他把领带系好,往暴暴的食盆里倒了些狗粮。他再过几个小时也要去彩排,本来打算睡个回笼觉,在送林彦俊出门的时候被拉住。


林彦俊低下头,轻轻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尤长靖清醒了大半,烧红了脸:“干嘛?”


“这么凶哦?”林彦俊嘴角微微翘起来,“咱们现在很像老夫老妻诶,妻子送丈夫出门那样。”


“你走开啦,”尤长靖推了他一把,语气又放柔了一些,“一切顺利。”


“嗯,我走了,”主办方派来的车就停在楼下,“你记得吃早饭。”


尤长靖摆摆手,把门关上。


朱正廷这两天没什么事,本来说带着范丞丞一起陪尤长靖去在后台给他看包,但最后尤长靖到地方的时候发现只有朱正廷一个人。


“丞丞呢?”尤长靖问,“吵架了?”


“你想什么呢,”朱正廷翻了他一个白眼,“他刚进工作室嘛,才完成一个服装设计的单,累得不行,我就让他别跑了,在家好好休息。”


“啧啧啧,”尤长靖说,“我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贴心。”


“你行了吧你尤长靖!”朱正廷气得不轻,“我对你多好你自己不知道吗!”


尤长靖笑起来,抱着朱正廷往后台走:“好好好,你对我超好。”


这次他虽然不是独唱,但是这样规模的演出,他的老师也是争取了很久才为他争取到一个可以写在屏幕悬浮窗上的“领唱:尤长靖”的位子。


他的表现一直很稳,站在正中间也不怯场,他的老师总说他现在已经有了歌手的样子,当时还换来了同学们一致艳羡的眼神。表演完毕后,大家向台下鞠躬,起身的一瞬间,他正好撞上一双含笑的眼睛。


“李舒...”尤长靖轻轻说了出来。


他们该退场了,站在他旁边的女同学看他半天没有动作,悄悄戳了他一下,他才找回自己的魂,跟着往后台跑去。


“恭喜演出顺利!”朱正廷迎上来拥抱他,抱了一会才发现怀中的人有些僵硬。


“你怎么了?”朱正廷有点吓到,他刚才通过后台的显示屏看了尤长靖的演出,也没有失误,怎么对方下了台一脸惨白。

“正正...”尤长靖的嘴唇都有点抖,“我看到李舒了。”


朱正廷的大脑空白了一瞬,反应过来才揽住尤长靖:“你是不是看错了,他不是出国了吗?”


尤长靖有些绝望地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你别担心,别担心,”朱正廷把他抱在怀里,“别怕,有我在呢啊,我能打他一次就能打他第二次。”


尤长靖已经说不出话来,朱正廷身上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朱正廷拿出来,发现是尤长靖上台前放在他兜里的手机,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机往前递了递,尤长靖接过,都没看屏幕,直接点了接通:“喂。”


“演出顺利吗?”林彦俊的声音传过来,“你都没联系我。”


尤长靖总算找回了一些神志,低低“嗯”了一声:“你呢?”


“很顺利,”林彦俊的声音听起来挺开心,“我到家了,要我去接你吗?”


“不用了,我和正正在一起,”尤长靖说,“马上就回去了。”


等他到家的时候,在客厅里没有找到林彦俊,他换了鞋,把双肩包放在沙发上,才注意到在床上趴着的林彦俊。


林彦俊穿的还是走的时候的那身西服,因为压在身下的缘故有些皱皱巴巴的,尤长靖不禁有些失笑,走过去摇摇他:“你怎么没有换衣服。”


“嗯?”林彦俊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闷,眉头也皱着。


“你怎么了?”尤长靖发现不对,抓住林彦俊的手才发现有些烫,他心里一惊,想起来今天那么冷,林彦俊穿着一身轻薄的西服在画展忙了一天,不发烧才怪。他不由得后悔起来,早上的时候他睡得迷迷糊糊,也忘了提醒林彦俊穿厚一点,“你是不是没穿秋裤?”


“男人呐好不好,”林彦俊侧过身体,把脸露出来,“怎么能穿秋裤。”


尤长靖恨不得一巴掌拍下去,但看到林彦俊有些憔悴的脸还是作罢:“你气死我算了你,说多少遍都不听,干嘛呢。”


“你这样好像我妈妈哦。”林彦俊闷闷地嗤笑起来。


“你还给我笑,”尤长靖指指他,“我终于理解你妈妈的苦心了,说你那么多遍都不听。”尤长靖说着说着,俯下身用嘴唇贴向林彦俊的额头,确信对方是真的发烧了。林彦俊被他的动作逗得开了口:“你吃我豆腐诶尤长靖。”


“......”尤长靖懒得理他,转身帮他冲药,端过来的时候林彦俊已经坐起身来挣扎着换上了厚睡衣,他从尤长靖手中把杯子接过去,一口气喝掉,脸皱成一团。


尤长靖洗了杯子就坐回床边,给林彦俊盖好被子,从柜子里又搬出一床被子盖在林彦俊身上,林彦俊挑挑眉:“你要把我压死吗?”


尤长靖一边默念“不要跟病人计较”一边开口:“你喝了药,盖厚一点出出汗就没事了。”


药很快起了作用,林彦俊有点昏昏欲睡,闭上了眼睛,尤长靖看着他的脸,突然就问出了口:“要是我有事骗了你,你会怪我吗?”


“嗯?”林彦俊懒懒地回复,“你把我的白色颜料都偷去卖掉了吗?我就说我的白色颜料怎么用得那么快。”


“我没有!你到底在想什么,”尤长靖叫起来,“你再乱说我真的打死你。”


“我都病成这个样子你还要打我,”林彦俊已经快睡着了,“那就没事。”


“那如果我真的卖了呢?”尤长靖来了兴致,逼问起来。


林彦俊嫌他吵,整个人又往枕头里缩了缩:“那我就再买啊,还能怎么样。”


尤长靖的心化了大半,一直紧绷的神经总算是放松了一些,林彦俊迷迷瞪瞪睡了过去,尤长靖看见林彦俊的嘴唇微动,他听不清,俯下身子靠近他的嘴巴。


“阿靖,”尤长靖听见林彦俊轻轻念着,“阿靖。”






“林彦俊?”林彦俊从画室走出来就被人拦住,他看了看,来人剪了个利索的板寸,鬓角的地方还留了两道潜发痕,林彦俊能看出来这人是走哪都扎眼的存在,但是眼睛里含着浓重的阴鸷。他向来有礼貌,但仍然没办法彬彬有礼地跟对方交流,皱皱眉头:“我们认识吗?”


“留个手机号,或者微信,随便你,”男孩抬眼盯住林彦俊,“现在认识了,我叫李舒。”


林彦俊觉得真的莫名其妙,但也没想太多:“我有男朋友,不好意思。”


他说完转身就想走,他不喜欢跟这样气质的男孩有交集,李舒却突然拽住他的胳膊:“我知道,我就是来跟你聊聊你的男朋友。”


“你到底想说什么?”林彦俊转了个身,朝着李舒。


“想说...”李舒说话总像是在开玩笑,语气永远是轻松的,“你就没好奇过他谈过几段恋爱吗?他很会追人对吧?”


林彦俊没了耐心,挣开对方的手就往前走。李舒像是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果,斜斜扯出一个笑:“没关系,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林彦俊往回走,正好在楼下碰到遛狗回来的尤长靖。对方却一直低着头走神,连马上就要撞到人了都没发现。林彦俊急忙跑上去把他往怀里一带,尤长靖如梦初醒,整个人激灵了一下。


“你怎么了?”林彦俊把尤长靖手上的狗绳换到自己手上,问,他早上走得早,走的时候尤长靖还在睡,现在看到对方的眼下乌青,“昨晚没睡好?”


“唔...”尤长靖晃晃头,“没事,睡得挺好的。”


尤长靖是真的好几天没有睡个安稳觉了,李舒就是他的噩梦,他那天虽然在台下看到李舒,两个人也没有交流,但是尤长靖知道,李舒是冲着自己来的。他太害怕了,回忆纷至沓来,他整个人像是驼着一堆稻草的骆驼,随时都有可能被压断。


他没想到有一天会把自己在台上的表情管理用在林彦俊面前。他面色如常地跟林彦俊一起回家,跟狗狗玩耍,甚至还下厨做了一顿饭。然后他的理智在饭桌上被林彦俊的一句话打碎。


“尤长靖,可以聊聊吗?”


尤长靖没发觉什么异常,还一脸奇怪地看向他:“你这语气很奇怪诶,聊嘛,你想聊什么。”


“聊聊...你的感情经历。”林彦俊说,声音平常的像是问他今天中午吃了什么,“可以聊吗?”


“感情经历吗?”尤长靖一瞬间心里有点不好的预感,但是他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在一起问对方的感情经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之前有跟朱正廷说过自己想把自己的经历全部告诉给林彦俊,但是事到临头他却犹豫了。


林彦俊会生气吧,他会不会不相信我,会不会不想再和自己在一起了。


“高中的时候谈过一段,”尤长靖说,“后来他出国了,我们就没有再联系了。你很介意吗?”


林彦俊不自觉掐了掐自己的指尖,他其实并不是怀疑尤长靖或者怎么样,只是今天听到那个男孩那样说,才想起来自己好像没问过对方的感情经历:“不会,我就随口问,你不要放在心上。”


尤长靖松了口气,同时又为自己的隐瞒觉得抱歉。


但他没办法,他没办法想象失去林彦俊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所以你现在到底是想怎么样?”饶是林彦俊的好脾气,也真的没办法忍受李舒三番五次找上自己,“你是高中时期和他在一起的那个男生对吧?”


李舒有些诧异地挑挑眉毛:“他还真对你说了实话。那还说别的了没有?只说了我吗?”


林彦俊不胜其烦:“你到底什么意思?”


李舒看他的样子,了然地笑了笑:“看来他没跟你说实话。”


“是不是实话我会自己问他,”林彦俊转了个身,朝着李舒,“跟你没有关系。”


“你真以为我是来拆散你俩的?”李舒耸耸肩,“他跟我根本掰扯不清,我当时走的时候并没有说分手。”


林彦俊觉得现在他所经历的真的太荒谬了,他平时的时候虽然看起来凶,但总体还是温和的,但这个时候却毫不顾忌地释放出敌意,眼睛都微微眯起来:“谈恋爱不是过家家,你们两个分没分手你自己清楚。我不管你们两个以前怎么样,现在是我的人,你在这说这些不合适。”


“诶,‘谈恋爱不是过家家’,这句话说得很对,”李舒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眉眼都弯下来,虽然李舒看起来有点痞,但确实是帅的,这个场景单看起来确实养眼,但是李舒说出来的话跟眼前的美景并不相符,“如果我说,尤长靖就是个把谈恋爱当过家家的人,你怎么想。”


林彦俊不太明白,但也没看李舒,只是微微偏过头。


“你说‘不管我们两个以前怎么样’,那如果这个故事里不光有我们两个人呢,”李舒笑起来,“尤长靖谈过的男朋友还得在二这个数字上翻上好几番吧,他为什么不告诉你呢?”


“林彦俊,因为你是他集邮册里的一员,明白了吗?”


下一秒,拳头就落在李舒脸上。






尤长靖刚下课,还没等给林彦俊发消息问对方想吃什么,手机就响起来。


“尤长靖,”是朱正廷的声音,“我和范丞丞在艺术楼...看到林彦俊了。”


尤长靖失笑:“他在那里上课啊,你们见到他不正常吗?”


“不是,”朱正廷的声音有些急,尤长靖还能听见范丞丞在电话对面小声问朱正廷为什么他们两个不上去跟林彦俊打招呼,“他和...他和李舒在说话。”


尤长靖的步子突然就顿了下来,他呆滞地问电话对面的人:“他和...谁?”


朱正廷放轻了声音,像是怕刺激到尤长靖:“李舒...啊我的天!范丞丞你快去拦住他!”


“喂!正正!”尤长靖慌了手脚,“怎么了!”


“打起来了,你别过来,你过来会更乱。”朱正廷撂下这句话就挂了电话。


尤长靖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往哪走,他想到前几天林彦俊问自己感情经历,心都凉了半截。他急着想去向林彦俊解释,并没有听朱正廷让他不要过去的话,甩甩脑袋向艺术楼跑了过去。


因为离下课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赶着去吃饭,艺术楼门口的学生并不多,尤长靖赶到的时候,刚好见到范丞丞把林彦俊死死抱住,朱正廷还站在他俩身前的景象。两个人的脸上都有伤,看来是都没讨到什么好。


“林彦俊,你在恼羞成怒什么,”李舒嘴角有点血迹,“还是说你也觉得我说的是对的。他喜欢追人,每次都是谈很短的时间就分手,你不觉得他追你的时候跟在一起之后很不一样吗?”


林彦俊轻轻闭上眼睛,他知道李舒说的是对的。尤长靖在追他的时候和在一起之后根本是两个状态,虽然他很喜欢对方,但还是不得不说,追他时候的尤长靖像是很有经验的样子,每一句话,每一个选择都能刚好砸在他的喜好上,可是在一起之后,尤长靖更像是一个新手,虽然他对于什么样子的对方都喜欢,但还是经常会想为什么对谈恋爱这么生疏的尤长靖会在追人方面有很大的天赋。


“还不都是因为你!”朱正廷拦在范丞丞和林彦俊身前,咬牙切齿地说。


“好久不见啊正廷,”李舒说,“出国前咱俩打的那一架可真是痛快。要不是那一架,现在和尤长靖在一起的还是我吧。你的腰还好吗,我记得我当时可是把它踹出了毛病,也不知道影不影响你跳舞,啧啧啧。”


“你他妈说什么呢!”范丞丞没料到还有这么一段,朱正廷的腰有伤他一直知道,朱正廷只是说跳舞跳的,没想到是和眼前这个男人打架落下的病,一下子火也蹿了上来。


“李舒,”现场太混乱了,没人注意到尤长靖是什么时候来的,“你到底想毁我到什么程度?”


尤长靖的声音很平稳,乍听上去像是根本没受什么影响,但是朱正廷能听出来,尤长靖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他往边上走了走,想把尤长靖护在自己身后,但是尤长靖没领情,反而又跟李舒缩短了一些距离。


李舒嘴角挑起来,刚打算搭话就被人打断。


“尤长靖,”尤长靖最害怕听到的声音响起,从他站在这里开始,林彦俊就再也没看过李舒,只死死盯着尤长靖的后脑勺,“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尤长靖看见李舒笑了,是幸灾乐祸。他僵硬着转过身,看着林彦俊的眼睛,轻轻说:“林彦俊,你宁愿相信他,也不愿意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那你告诉我,他说的是不是真的。”林彦俊的语速很慢,“尤长靖,你说,我就信。”


尤长靖张张嘴,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他能说什么呢,告诉林彦俊李舒说的确实是真的,他追人擅长是因为那些都是李舒当时追他用的招,最开始追林彦俊也只是试试。他太害怕了,他想解释说其实不是这样的,都是有原因的,可是他真的说不出口。自己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为什么要林彦俊为他买单。


“你看,”林彦俊看着他的表情也明白了,苦笑起来,“那你让我相信你什么呢?”


他说完转身就走,范丞丞跟朱正廷使了一个眼色,就追了上去。林彦俊的步子并不快,但直到消失在尤长靖的视线里,都没有回头看过一眼。


范丞丞跟在后面,他不太会说安慰的话,而且他和尤长靖之间还夹着个朱正廷,他哪怕骂尤长靖也不太合适。只能跟着林彦俊一起走着。


不知道走了多久,林彦俊终于停了下来,范丞丞吓了一跳,听见林彦俊开口说:“我真的...很喜欢他。”


“长靖他...”范丞丞其实不愿意相信尤长靖是那样的人,尤长靖对林彦俊是什么样子的他们都看的很清楚,“也可能有什么苦衷呢?”


林彦俊轻轻摇摇头:“我感觉到的他喜欢我,并不是真的喜欢我。而是因为他很擅长这个而已。”






尤长靖过了好几天才敢回林彦俊那里取自己的东西。他知道林彦俊的课表,专门挑对方有课的时候去了一趟,打算把他的所有东西装进行李箱里带回宿舍。


他进去之前还在忐忑,林彦俊会不会把自己的东西已经丢掉了。但后来又自暴自弃地想,就算扔掉了也是自己活该,自己当初知道自己被李舒骗了一年之后不是也把关于李舒的东西全都扔掉了吗。


他推开门,暴暴闻声蹿了过来,因为太久没见到他了,急急忙忙往他身上蹭。尤长靖心里酸酸涩涩的,他们宿舍没办法养宠物,也只能把暴暴留在林彦俊这里。林彦俊是个心细的人,虽然有时候被暴暴气急了也恨不得吃狗肉,但他照料确实比尤长靖这个活的比较糙的人要照顾的好。他蹲下身子摸了摸暴暴的头,走进卧室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开始装东西。


他的东西这几天甚至都没换过摆设,衣服都还挂在原来的地方,阳台上林彦俊的衣服已经被收了下来,他前几天洗过的还挂在那里,像是根本没动过。


已经厌恶到不想碰我的东西了吗。尤长靖想。


因为怕跟林彦俊见面,所以他用了最快的速度把衣服都收拾好,然后环顾整个房子,眼睛定格在桌子上的一个相框上。


是暴暴来家里第一天,他们俩一起出去遛狗时,他给林彦俊拍的照片。林彦俊看起来有点不耐烦,小狗的表情却很生动,扯着林彦俊往前走。


尤长靖轻轻翘了翘嘴角,把相框放进自己的行李箱里,然后把兜里的钥匙放在了鞋柜上。


他和林彦俊曾无数次在这个房子里聊天,计划着离自己最近的假期两个人要去做什么。下个星期有一部文艺片要上,他们本来打算一起去看的,学校的拐角有一家冰淇淋店特别好吃,会放很多小草莓,林彦俊还说下次路过要带回来给他。


可是以后,他估计也看不到男孩提起甜品时发光的眼神了吧。


他曾很讨厌这个世界,但是因为林彦俊,这个世界都跟着沾了光。


他把行李带回自己的宿舍,朱正廷早就和范丞丞搬出去了,他拿出手机,拨出电话:“李舒,我们见一面吧。”






在朱正廷打了八个未接来电之后,林彦俊终于接了起来。


“有事吗?”林彦俊的声音并不友好。他知道这事跟朱正廷没关系,但是一旦想起自己跟傻子一样被瞒了这么久,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脾气。


对面的朱正廷明显也是愣了一下,然后才轻轻开口说:“我能跟你谈谈吗?”


“尤长靖让你跟我谈的吗?”


“不是...”朱正廷犹豫了一会,“是我自己。”


林彦俊没吭声。


“长靖不想让我告诉你,他觉得他骗了你就是骗了你,也没什么好辩解的,错了就是错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给我点时间,听听我说的。”


他们约在学校附近一个咖啡厅,林彦俊到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坐了下来。林彦俊走过去,直到对方抬头的一瞬间才发现朱正廷的黑眼圈很重。


他怎么也没办法对眼前这个憔悴的人摆出什么脸:“你这是怎么了...范丞丞打你了?”


“......”朱正廷一阵无语,“没事,吵架了,心情不好,没睡好而已。”


“吵架?”林彦俊是真的没想到,范丞丞这个人虽然有点少爷脾气,但是幸好朱正廷脾气好,而且范丞丞是那种任性过几分钟就会冷静下来的主,自从他俩在一起,林彦俊还没见过他俩吵架。


“还不是因为你,”朱正廷性子直,“范丞丞嫌我跟着尤长靖一起骗你。”


“我回头跟丞丞说说吧,”林彦俊有点不好意思,“这是我们两个的事,你们没人有必要负责。”


朱正廷摆摆手,显然是觉得没必要。然后也不过多废话,直接开了口:“长靖中学时候就一个人来国内读书,我和他,还有李舒是同学。他就是那个时候和李舒在一起的,这个你应该知道吧。”


林彦俊点点头,等着朱正廷继续往下说。


“但是李舒这个人...他好像家里对他的教育有点问题,他是很有钱人家的小孩,他们家里关系又错综复杂,他爸好像找过好几个小妈什么的...所以他的性格就很...嗯...”


“阴鸷?”林彦俊皱皱眉头,想起他第一次见李舒时对方给自己的感觉。


朱正廷打了一个响指:“差不多。那时候没有人愿意和他玩,长靖那个人一直是同情心泛滥的人,所以愿意跟李舒多说两句话。”


不良少年和乖乖牌,确实是很有可能碰撞出火花的组合。


“但是李舒这个人...他追尤长靖的时候跟我打听了很多,看起来挺用心的,而且我作为一个旁观者都觉得他很会追人。最开始我没发现什么不对,因为李舒虽然看起来难接触,但是在学校也没打人啊什么行为,所以我就没放在心上,”朱正廷说,“但是后来我就觉得不太对,因为尤长靖突然跟我说,他大学想去读商科。”


“商科?”林彦俊有些惊讶,“他跟我讲他从小就想做歌手啊。”


“是,做歌手确实是他从小的梦想,所以他才会来国内读书,就因为国内对娱乐业比马来西亚宽容得多,当时已经快高三了,我们两个已经快要准备艺考了,所以他那个时候跟我说那句话,我真的很难理解。”


林彦俊突然想到了什么:“所以你的意思是...是李舒让他这么做的吗?”


朱正廷点点头:“后来我无意间看到过李舒和他的聊天记录,怎么说呢...给我的感觉是,李舒并不希望尤长靖过得好。”


“不希望他过得好?”林彦俊问,“他们不是在谈恋爱吗?”


“所以才奇怪啊,”朱正廷说,“我那段时间分了很大的心思盯着他俩,后来发现李舒有意无意间总是会贬低长靖,长靖又很相信李舒的话,久而久之对自己就没了自信,所以才想放弃艺考。”


林彦俊眼皮跳了跳:“PUA?”


朱正廷“唔”了一声,想了想说:“我觉得应该不是,那个时候李舒不过也十七八岁而已,没办法学什么PUA,而且也没必要,我更倾向于李舒只是因为心理不太健康,觉得尤长靖如果去艺考的话就总不在学校,他没办法掌控对方而已。”


林彦俊突然想起那天他和李舒打架后对方对朱正廷说的话:“那天他说你的腰伤...”


“是,”朱正廷提起来这件事,连脸色都难看了几分,“李舒就是个小富二代,他爸忙着工作和给他找小妈,也不怎么管他,只给他打钱,所以他就有点...走了歪路了吧,十六七岁的男生正是对什么都好奇的年纪,一帮小富二代跑到会所里面,你想着也知道在干嘛。”


“所以...你就去打他了?”


朱正廷微微叹了口气:“我瞒着尤长靖跟了李舒好几天才发现这件事,我本来只是想想办法带尤长靖进去,让尤长靖知道李舒一天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玩,他自然能明白李舒背着他做了什么。但是那家会所不知道是他们那帮里哪个少爷家开的,我带尤长靖去的时候,门口的保安以为我们是他们的朋友,正好把我们领到包间门口。我心一横,就推开门了。”


林彦俊本来想吐槽,朱正廷看着也不是穷人家的小孩,保安看他穿的牌子就自然会以为是小少爷的朋友。


“那帮小富二代才十七八岁,但是包间里陪着他们玩的甚至都是比他们还小的男孩女孩。”朱正廷说着说着自己都有点说不下去,他也很反感回忆起那段过去,“那帮人里认识尤长靖的不多,有一个还以为我们俩也是被叫来陪他们玩的,还想上来扯尤长靖,然后我就动手了。”


“他们很多人吧,你胆子好大。”


“我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我胆子很大...但是当时我真的受不了了,后来还是李舒把他朋友拽住说我们是他朋友,那个富二代才没叫保安把我们拖出去,”朱正廷说,“尤长靖那个时候已经傻了,不过也不怪他,谁突然看到这个场面都会傻掉。我趁着李舒还没开口继续向尤长靖编什么谎话,直接就冲着李舒动手了。”


“他...打不过你吧?”林彦俊心早就乱了,朱正廷讲的故事太让他震撼了。


“我们两个都没讨到什么好,我的腰被他踢出毛病,他被我打骨折了,”朱正廷说,看起来还隐隐约约有点骄傲,“我后来意识已经有点涣散了,只记得尤长靖拼命压在我身上受了一些打来着,但是李舒当时疼得汗都出来了还是让他的朋友们住手。再后来尤长靖就把我背出去,打车去了医院。”


“他真的很幸运,”林彦俊说,“有你做他的朋友。”


朱正廷被这句赞美取悦了,不过还是说:“那是因为你没见到尤长靖对我的好。别人给我多少真诚我才会还多少真诚。”


林彦俊低头喝了一口咖啡,眼中思绪万千。


“再后来...李舒就出国了。尤长靖也走了艺考,我们考了同一所大学,”朱正廷继续讲,“我陪他看了半年的心理医生,他总算是明白李舒对他说的所有话都很不对劲,后来终于走出来了,但是好像...走的有点远...”


“什么意思?”


“因为他太缺乏安全感了,所以...”朱正廷斟酌用词,不知道该怎么说。


“所以需要不停地追人,换男朋友才能让自己有安全感吗?”林彦俊感觉好像明白了一点。


“你要是这么说...也可以,李舒给他的影响太大,他甚至自己都没发现,后来他追别人的时候,用的全是李舒的做法,”朱正廷说,“不过他从来没干过什么劈腿的事哦,分手的时候也会说清楚是他自己的问题,祝对方找到更好的之类的,所以除了李舒,也没人在分手之后跟他闹掰的,都还可以做朋友。”


还没等林彦俊开口,朱正廷就截断了他的话:“可是林彦俊,你不一样。”






“我见长靖和那天那个男的在一起了。”范丞丞给朱正廷发消息,顺便发了定位。


他这几天一直在和朱正廷吵架,他觉得朱正廷是自己的男朋友,林彦俊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这个事情一闹出来,让他感觉他就像是帮凶一样,所以没忍住脾气跟朱正廷吵了两句嘴。偏偏朱正廷最近心情也不好,嘴上也不饶人,所以就算睡在一张床上也冷战了好几天。


他和朋友一起来酒吧玩,抬头就看见尤长靖和那天那个跟林彦俊打架的男人坐在一起,他其实自从知道朱正廷的伤是这个男的打的之后就很在意,但是眼前这个景象,他又不敢轻举妄动。再三权衡之下只能把朱正廷叫过来,可他没想到的是,林彦俊也跟着过来了。


他顿时怔住了:“不是,你俩咋还背着我在一起啊,我这头发是不是得去染个颜色啊。”


“你给我走一边去。”朱正廷推了他一把,酒吧太过嘈杂,范丞丞给他们三个新开了个卡座,朱正廷打算猫在卡座里先看看局势,一回头发现林彦俊已经往那边走过去了。


林彦俊其实走在途中还在考虑自己到底该不该这个时候走上去,等他靠近尤长靖那边的时候,听见他对李舒说:“我真的很喜欢他,你...别再打扰我了。”


哪怕为了这句喜欢,他也没办法站在原地不动。这个时候李舒刚好发现他的到来,微微惊讶了一下,然后扬起嘴角:“哟,这谁啊,尤长靖我就说你怎么突然想主动跟我聊聊,合着是叫了男朋...哦不对,前男友吧。”


尤长靖根本想不通为什么林彦俊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慌乱站起身来。李舒在一边轻佻地说:“尤长靖,你那么讨厌我,可是你看看你这几年,不是把你自己活成了另一个我吗?”


“你放屁!”林彦俊直接动了手,李舒防备不及,直接摔倒在卡座沙发上。


酒吧太吵了,而且打架并不稀奇,没有人注意到这里的异样。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等到朱正廷和范丞丞跑过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扭打在一起。


尤长靖回过神来,急忙冲上去想要挤进两个人之间阻止他们。林彦俊怕伤着他,收了手,斜眼看见李舒从桌子上拿了一个酒瓶,他动作比脑子快,立马就把尤长靖调换了方向,自己背对着李舒。


“砰!”


尤长靖觉得世界都安静了,他听不到因为注意到这边状况所以DJ逐渐减弱的音乐,听不到周围一堆人惊恐的叫声。他只能看到林彦俊突然睁大的双眼,和流到脖子上的大滩血迹。


“噗通”林彦俊已经站不稳了,跪了下来。


尤长靖看见朱正廷颤抖着手正在打电话,于是便跪下来,有些木然地撑住林彦俊的肩膀,不让他倒在地上。


“阿靖,”尤长靖听见林彦俊轻轻说,“阿靖。”像是他们在一起的无数个晚上。


tbc.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评论(20)

热度(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