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可念不可说 3

此篇7k,有丞正,不要上升

仍然是甜甜的回忆章节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所以林彦俊亲了你,然后跑了?还是在他自己家?”朱正廷一脸不可置信,“我的天,林彦俊这是什么纯情小男孩,尤长靖你赚大发了。”


“怎么,是你家丞丞不纯情吗?”尤长靖没好气地说。


“靠,你都不知道范丞丞这个虎逼,”朱正廷吐槽起来没完没了,“知道我腰不好还折腾我,疼死我了。”


“......”尤长靖推了他一把,“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些!”


“不过说真的,”朱正廷神色严肃起来,“我觉得林彦俊蛮好的。”


“正正,”尤长靖低下头去,“我觉得林彦俊喜欢我,我有点怕。”


林彦俊的爱是小王子玻璃罩的玫瑰,温柔却又脆弱,需要这世界上最干净的雨水浇灌,可尤长靖自己本身是一片荒漠,又该用什么去回报林彦俊。


“怕什么?”朱正廷看他,“又不是每个人都像李舒一样...”


“朱正廷。”尤长靖出声打断他。


“okok,”朱正廷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不提他。那你在害怕什么?”


“我怕他太认真,也怕我自己认真,”尤长靖叹了一口气,“这太可怕了,他那么好。”


“尤长靖,我拼了老命才带你走出来,你怎么又开始怀疑自己了。”朱正廷一脸不爽。


尤长靖微微叹了口气,抬起手:“这么多年真的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朱正廷把他抱进怀里揉揉他的脑袋:“跟我说这些干什么,你能配得上世界上所有最好的东西,相信我。”






上次突然的亲吻过后,两个人突然悄没声息断了联系,倒也不是因为尤长靖觉得那个亲吻尴尬,事实上那个亲吻更让他心安了一点。只不过他追人追得多,也知道不能老自己紧着,贴太紧了容易招人烦,偶尔松一松,像拉风筝线一样,有收有放,让两个人都喘口气。


“最近怎么没见你往林彦俊那跑啊?”朱正廷从排练室回来,就见尤长靖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你不懂,”尤长靖高深莫测地看向他,“这叫策略。


“你别玩砸了我告诉你,”朱正廷打开自己的包翻了翻,拿出两件东西递给尤长靖,“后天学校晚会我有表演,找学生会给你留的两张票,是两张啊,别浪费。”


“谢谢正正。”尤长靖扑上去抱住朱正廷,被朱正廷假装嫌弃地推开,尤长靖也不恼,把票收好,刚好手机震动收到了一条消息,他点开来,林彦俊的头像上显示了一个小小的红点,他挑了挑眉,点开发现是一张照片。


是林彦俊公寓里画室的地板,不同的是,原来什么都没有的坚硬的木地板上多了一张白色的绒毛地毯。


“嘶…”尤长靖吸了一口气,朱正廷听见了,转过头问他怎么了,尤长靖笑了笑,冲他扬了扬手机:“你给我的票不会浪费的。”


林彦俊这几天确实有些焦躁,他起初还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在他废了无数张画之后,习惯性打开手机查看消息,却看到尤长靖的窗口还是光秃秃的没有未读,才大概明白了自己的焦虑来自于哪里。


要主动联系他吗?林彦俊想了想,摇了摇头,主动联系该说什么,Hi吃了吗,会不会太尴尬,他偏头就看到自己身边的白色绒毛地毯,这块地毯是他前几天在网上下单的,他刷手机的时候看到这块地毯,想起来那天自己把尤长靖压在地板上亲吻的时候,对方好像真的因为坚硬的地板而叫了一声来着,鬼使神差下了单,付款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纠结了很久,还是没有取消订单。


真奇怪,明明只亲吻了对方一次,他却已经在为下一次做准备了。


他拿起画笔想继续画画,却心乱如麻,想了想,站起身拿过手机拍了一张雪白的地毯的照片,发给了尤长靖。


他没谈过恋爱,也没做过这样富有情趣的暗示,以往冷酷的男孩发完这个消息之后竟然紧张得不敢看手机。尤长靖的回复来的很快,林彦俊把手机攥在手里不敢解锁查看,心里嘲笑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么胆小的人,男人呐好不好,于是点开微信,看到尤长靖问他:“后天有没有空?”


“有。”他回复。


“朱正廷有表演诶,你要不要陪我去看。”


原来只是陪他去帮朱正廷捧场,林彦俊莫名其妙觉得有些失望,反应过来之后又嘲笑自己,低下头打字:“好。”


尤长靖早早就去礼堂把花送到了后台,然后跟林彦俊一起在朱正廷留给他们的位子上坐下。“借过一下。”他们听见一个男声轻轻说。


尤长靖抬起头:“范丞丞?”


范丞丞看清是他俩,也乐了:“哟,你俩一起来了。”然后转身在他们旁边坐了下来。


朱正廷的节目在最后一个,范丞丞一边鼓掌一边一脸炫耀地看向林彦俊,林彦俊冷冷瞥他一眼没说话,听见台上主持人说:“晚会要进入尾声,有没有在场观众自愿想要为大家展示一下的呢?”


林彦俊没放在心上,把大衣扣子扣起来打算退场,却感觉身侧有个身影站起来挡住了光线,他抬起头,看见尤长靖往台上走去。主持人显然是认识他的,笑起来:“看来音乐学院有人想要来展示一下咯。”


尤长靖站上去,微微欠了欠身子,从主持人手上把话筒接过去:“大家好,我是尤长靖。”然后林彦俊就直直对上了尤长靖的眼神,他好像明白尤长靖想做什么,他感觉自己脑海中有一根弦绷得很紧,竟然难得地觉得有些紧张。


“I found a love,for me...”空灵的歌声响起来,大礼堂鸦雀无声,其实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哼歌,但是这是林彦俊第一次听尤长靖正式唱歌,他紧张的心也被对方的声音安抚了一些,微微靠在靠背上,忽视范丞丞看热闹的眼神,台上的尤长靖虽然穿着普通的衣服,但举手投足间,林彦俊仿佛看到了尤长靖站在最大的舞台上,四面八方都是他的歌迷的样子。


尤长靖真的是个天生的歌手。那是那一瞬间林彦俊的唯一感受。


一曲毕,尤长靖的眼睛轻轻睁开,然后嘴角勾起来,扬起好看的眉眼。


“油画系的林彦俊,做我男朋友好吗?”


“啪”,林彦俊觉得自己脑海中的那根弦断掉了。他感觉心跳都乱了,卷头发的男孩站在台上,歪着脑袋笑着看他,整个礼堂都沸腾起来,林彦俊下意识站起身来,范丞丞在一边起哄着喊道:“在一起,在一起。”但林彦俊什么都听不到了,台上的男孩虽然离他很远,但像是毒药一样,带着让人心痒难耐的瘾。林彦俊的头脑一点点发热,他感觉到自己在逐渐升温。


在所有人的眼光中,林彦俊笑起来,点了点头。尤长靖把话筒还给主持人,三步并作两步跑下台,直直撞进林彦俊怀里。






“所以你们两个昨晚干嘛去了?”朱正廷问,“你一晚上没回来诶,是不是睡在林彦俊那里?”


尤长靖眨眨眼睛没说话,脸埋在咖啡杯里,朱正廷后知后觉想到什么:“哇尤长靖,你上次还跟我说林彦俊纯情...”


尤长靖伸手想打他:“屁嘞,你想哪里去了,我们盖棉被纯睡觉好不好。”


“好好好,”朱正廷神色严肃了些,问他,“我感觉你这次跟以前不一样了。”


“是吗?”尤长靖低低地说,“我也觉得...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就像是当时碰见李舒那样喜欢...”


“啧,”朱正廷皱起眉头,“我跟你说多少次了你根本不喜欢李舒,你当初是被他蛊惑了。”


尤长靖像是回忆起什么不好的事情,眼神敛了敛,没接话。


“不过你打算告诉他你之前的事吗?我不是说李舒,就是情感经历什么的。”朱正廷问。


尤长靖看着面前的咖啡上浮着一个小气泡,轻轻吹了一下,气泡啪一声炸开,然后尤长靖抬起头,像是终于想通了什么,轻轻说:“如果他问,我一定不会瞒。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想毫无保留地把所有事都告诉他...”


“但是正正,我又很怕他会觉得我...怎么说,怕他觉得我在骗他。所以我...我再等等吧。”


“也好,”朱正廷微微叹了口气,“看他到时候介不介意吧,要是真的很介意的话,那天涯何处无芳草对不对,你还能找到更合拍的,别怕。”


“不过你真的搞得也太大了,”朱正廷喝了一口咖啡,打趣道,“你都没想过他不答应你你怎么办吗?”


“他不可能不答应我的,”尤长靖狡黠地笑了笑,“他喜欢直接的。”


“你怎么知道?”


尤长靖向门口努了努下巴,朱正廷转身去看,范丞丞和林彦俊一起走进咖啡厅,听见尤长靖说:“你男朋友告诉我的。”


“你把他策反的很彻底啊。”朱正廷说完就转过头,招了招手,向两个男孩示意他们的位置。


“还顺利吗?”朱正廷帮刚坐下来的范丞丞整了整领子。


“让我等消息,”范丞丞拿起朱正廷面前的咖啡杯喝了一口,“不过我觉得还行。”


范丞丞是学设计的,这天是去面试一个工作室,朱正廷因为有课陪不了他,只好叫着林彦俊去,朱正廷一下课就拉着尤长靖去范丞丞面试地方附近的咖啡厅等着。


“我和朱正廷去吃日料,你俩去不去?”准备走的时候,范丞丞一边穿大衣一边问。


朱正廷轻轻推了范丞丞一把:“你给人家俩独处空间嘛,一天天的。”


林彦俊没理会他们的调侃,低下头看向尤长靖,像是询问他的意见,尤长靖内心挣扎了一会,还是叹了口气:“我不吃啦,我过两天有演出,老师让我少吃点。”


“行,”范丞丞应了一声,牵着朱正廷往外走,“那我俩走了啊。”


林彦俊招招手:“拜拜。”然后带着尤长靖慢悠悠走出大门。


尤长靖尴尬地手都不知道怎么放,有点无措,随后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拉住,从指缝间扣了进来,尤长靖怔愣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回握住林彦俊。


林彦俊失笑:“你是在紧张吗?”


“我没有!”尤长靖辩驳。


“你还蛮奇怪的,”林彦俊牵着他一边走一边说,“追人的时候好像很会的样子,怎么谈起恋爱这么生疏。”


“怎么?”尤长靖没好气地说,“你是谈过很熟练的吗?”


“我没谈过恋爱,”林彦俊停下脚步,转头看他,“你是我初恋。”


“......”这个男人怎么总是像在演台偶一样,尤长靖的神经都绷紧了,他觉得自己真的太没出息了,转头看到路边的宠物店,立马就被吸引了目光,松开手小跑两步到橱窗前,回头却看见林彦俊还站在原地没动,小心地问了一句,“可以进去看看吗?”


林彦俊的“不行”就挂在嘴边,尤长靖的眼睛亮亮,橱窗的笼子里有一只小柯基,舌头露在外面,眼睛也亮晶晶的,一人一狗一起盯着他,最后还是默默走上去,跟着尤长靖进入了宠物店。


宠物店有两层,刚进去就能看尽整个一层,大厅里满满当当地放了几排笼子,里面是各色的猫猫狗狗。店员正在给一只小狗梳毛,看见他们两个进来了,把手头的活先放下,迎了上来。


尤长靖径直走到刚才他在外面看到的那只柯基的笼子前,才发现里面是有两只的,刚才和他对视的那只看起来比较活泼,一见到尤长靖走进,两条前腿就腾空了起来,差点把另一只小柯基踩在脚底下。


“这只柯基现在只有三个月大,你想抱抱它吗?”店员小姐姐温柔地问他。


“我可以吗?”尤长靖有些惊喜。


店员小姐姐笑了笑,打开笼子门,把那只小柯基抱在怀里,走到尤长靖面前,尤长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接过来,小狗嗅了嗅他的胳膊,然后抬起头伸出舌头在尤长靖脸上舔了起来,店员小姐姐微笑着说:“它很喜欢你。”尤长靖躲闪不及,痒得直笑,转头去看林彦俊。


林彦俊仍然站在店门口,看着眼前的画面微微笑了起来,但仍然没有走上前来,刚好撞上尤长靖的眼神,林彦俊张张嘴,眉头皱起来,还是没有松口:“我...从小就不喜欢狗。”


“啊...”尤长靖的神色肉眼可见黯淡下去,有些可惜地把小狗还给店员,跟着林彦俊走了出来。


“你很喜欢吗?”林彦俊问他。


“我吗?”尤长靖说,“我一直想养一只柯基诶,但因为在宿舍不太好养。不过没关系啦,也没有到非养不可的地步。”


林彦俊点点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第二天尤长靖上完课,就收到林彦俊的微信:“早点回来。”


尤长靖不自觉地笑起来,回宿舍取了两件衣服。最近他一直跟林彦俊住在一起,跟蚂蚁搬家一样慢慢把自己的东西从宿舍搬去林彦俊的公寓,等他到了门口准备开门,却听到里面断断续续的交谈声。


尤长靖愣了愣,拿钥匙的手顿了一下,林彦俊没说会来客人,他把钥匙插进锁孔,扭开门,看见林彦俊盘腿坐在地上,手掌打开做了一个按的动作:“你为什么就不会坐呢,好好跟我学嘛。”


然后尤长靖就看见一只小狗不知道从哪扑进林彦俊怀里,林彦俊还没来得及转向门口看刚进门的尤长靖,就被小狗砸了个满怀,尤长靖惊喜地叫起来,鞋都忘了换就想跑进去抱小狗,林彦俊把小狗放下,眼疾手快地把尤长靖捉回玄关,尤长靖知道对方的洁癖又在发作,赶紧蹬上拖鞋才走进客厅,小狗正在原地转圈,看到尤长靖就扑了过来,尤长靖这才看清这只狗正是那天他们在宠物店里看中的那只柯基。


尤长靖把狗狗抱起来,回过头看向林彦俊,有些担心:“你不是...不喜欢吗?”


林彦俊的脸红了红,好久才说:“我...我觉得我可以试试。”

因为你喜欢。这句话林彦俊没有说出口。他那天看到尤长靖抱着小狗的样子真的莫名其妙被触动了,他其实并不是对狗有什么阴影,只是因为嫌狗掉毛所以从小不太接触而已,但是昨天看到尤长靖那么开心的样子之后,他想了很久,还是去宠物店把这只小狗带了回来,还带回来半座小山一样的宠物用品,用了一个下午时间听店员给他讲注意事项。


因为好喜欢你,所以愿意妥协一点让你快乐。


“谢谢你哦林彦俊。”尤长靖轻轻揉着小狗的爪子,走上来坐在林彦俊旁边,斜眼瞥到在宠物用品里有一大箱的粘毛器,不禁失笑,看来林彦俊还是没有放弃最后的倔强。


林彦俊看他一眼,没说话,趿拉着拖鞋进画室:“你告诉它除了我的画室,剩下地方随便进。”


“......”尤长靖默默翻了个白眼,低下头摇了摇怀里的小狗,“你看,他是不是很凶,你不要招惹他哦。”


“我听得到!”画室门里传来声音。


尤长靖顿时闭了嘴,把客厅的角落收拾出来放狗窝、狗盆等东西,等他收拾完,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小狗也累了,尤长靖把它放进小窝里,小狗翻了个身蜷成一团,沉沉睡去。


“叩叩叩”尤长靖站在画室门口敲门。


“进,”林彦俊说,“狗不行。”


“......”尤长靖推门进去,在林彦俊开口之前先发制人,“狗毛我也粘过了我身上没有!”


林彦俊轻笑了一声:“我又没说什么。”


“哦...”尤长靖嘟囔着坐下来,“你说它该怎么叫呀?”


“汪汪。”


“......”尤长靖一个眼刀飞过去,“我说的是它的名字!”


“你想叫什么?”林彦俊打开了一罐饮料递给尤长靖,自从尤长靖住过来,林彦俊的底线越来越低,从最开始不让尤长靖在画室吃东西,到可以吃但是不能掉在地毯上,再到买了一堆零食饮料放在画室的桌子上,到现在甚至经常还陪着尤长靖吃。


尤长靖接过来,双手把易拉罐捧在手里,一口口喝,像是小baby喝奶一样,林彦俊看他一眼,觉得嗓子有点紧:“你干嘛这样喝?”


“啊?”尤长靖一脸无辜地看向他,“哪样了?”


“就...算了,”林彦俊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那只狗那么暴躁,干脆叫他暴暴好了。”


“唔,”尤长靖歪着脑袋想了想,笑起来,“这个名字很可爱哦,那就叫暴暴好了。”


尤长靖转头看见林彦俊正在画的油画,是一只猪:“为什么突然要画猪?”


“这个哦?”林彦俊看了看自己的画,“范丞丞让我画的,说是朱正廷想说过想在家里装一幅油画。”


“哦对,他们两个也在看房子了,”尤长靖想起来刚才回宿舍拿东西的时候朱正廷告诉自己他和范丞丞也要出去租房子住了,“你要画一只这么写实的吗...”


“怎么了?”林彦俊看了看他,“范丞丞想让我画只猪啊。”


“我觉得他可能想让你画比较可爱一点的猪吧...”尤长靖想了想,说。


“......crazy,”林彦俊瞥他一眼,“你见过用油画画卡通猪的吗?”


“哦...”尤长靖被说服了,“不过朱正廷这个人,只要范丞丞送的他就很开心,像个小孩一样。”


“那我送的你开心吗?”林彦俊说完觉得自己比朱正廷还要幼稚,不知道瞎攀比什么。


尤长靖笑着看他:“你不送我也很开心啊。”


“ok,fine.”林彦俊转过头,掩盖自己微红的耳垂,“你晚上不可以吃饭是不是?”


“嗯,”尤长靖叹了一口气,“要减肥。”


“那要出去散步吗?”林彦俊问。突然听见门外细微的挠门声,林彦俊挑了挑眉毛,打开门,趁暴暴没冲进来之前一把抱了出去夹在胳膊肘里,送回狗窝。


尤长靖跟着走了出来,把门关上:“要去遛它吧,它好像很想出去玩诶。”


“......”林彦俊想起来店员走的时候确实交代过自己每天都要遛狗来着,林彦俊看了看一脸期盼的暴暴,和同样一脸期盼的尤长靖,从箱子里掏出狗绳放在尤长靖怀里,“你遛。”


“......”尤长靖拿过狗绳走向暴暴,把扣拴好,轻声说,“你看到了吧,他真的很凶。”


“尤长靖我再说一遍我听得到!”


“哈哈哈,”尤长靖假笑起来,“走吧暴暴。”


天色还不是很晚,他们租住的公寓附近有一条河,河边经常会有附近的居民在散步,林彦俊牵着尤长靖,尤长靖牵着暴暴,两个人沿着河边走着。


“你带它走走嘛,”尤长靖轻轻用肩膀撞了一下林彦俊,“买回来就要对它负责的。”


林彦俊看着走在他们前面的暴暴,脸上纠结了一下,才开口:“我不是因为不负责才不想遛他。”


“那你为什么?”


“它太小了,不符合我的气质,”林彦俊一本正经地说,“男人不能太小。”


“......”尤长靖把在林彦俊手心的那只手扯出来,拍了他一下,“我刀要飞过去了我告诉你。”


“我要是遛的话得遛那种,大狗,”林彦俊说,“哈士奇那种的。”


尤长靖一阵无语:“你要是敢带回来一只哈士奇,别说你的画室了,你整个家都能被拆了,死心吧。”然后把狗绳塞进林彦俊手里,小跑两步超过暴暴,转过身来。


林彦俊还是一脸不爽,和在他前面兴奋的小小的柯基形成鲜明对比,暴暴看见尤长靖跑到自己前面,短腿一蹬就去追他,林彦俊不得已跟着暴暴后面小步跑着:“尤长靖你故意的是不是?”


“哈哈哈哈哈。”尤长靖的诡计得逞,从兜里掏出手机,迎着夕阳“咔嚓”一声,把林彦俊和暴暴都框了进去。


林彦俊快跑了几步抓住尤长靖,也没有把狗绳还给他,而是用另一只手牵住他,两人一狗在小路上慢慢走着。


暮光撒下来,尤长靖突然感到无比的安心,他突然就萌生出一个想法:如果就这样,两人一狗,白天忙工作,晚上遛狗散步,好像真的很美好。


tbc.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林彦俊喜欢直接的是有依据的!他自己在花店里有提过,之前在一个采访中也说过喜欢那种“当众告白让我下不来台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评论(20)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