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丞正| 生机勃勃(番外)

正文是长得俊和丞正双cp的,此篇为单纯丞正番外,有59

很短,不要上升

 |  |  | 丞正番外

————————————————————————

朱正廷没想到自己会在范姐姐公司主办的酒会上看到范丞丞。


他本只是陪着尤长靖出席一下,因为林彦俊最近为了婚礼的事忙的不可开交,凡事必须亲力亲为,就连胸花的颜色都是自己挑选的,尤长靖知道自己劝不动林彦俊这个完美主义者,尤长靖这个人的人生宗旨是省事为主,每次劝林彦俊把这些琐事都交给婚庆公司就好的时候,总是被对方一句“尤长靖我们这辈子就这一场婚礼诶,还是你以后还有别的婚礼所以觉得这场不重要”噎得哑口无言,只好摆摆手留林彦俊一个人忙前忙后。


但时近年关,各公司年会酒会都会邀请他们出席,尤长靖不想让林彦俊太忙,就总是带着朱正廷去,刚好朱正廷最近闲了下来。只是这天到了会场他们才意识到这家公司是范姐姐的公司。


尤长靖硬着头皮和朱正廷往里走,一路上时不时看向朱正廷欲言又止,到最后还是朱正廷先绷不住了:“不是,我都没什么,你这么煎熬干嘛啊?”


“哎呀,我这不是怕你不开心嘛。”尤长靖讨好道。


“哼,”朱正廷看着主持人走上台,自己从侍者的托盘里端起一杯香槟,“算你有良心。不过没事了,都三年了,连他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


岁月的痕迹几乎没在范姐姐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她穿着礼服款款走上台,先说了开场致辞,举杯示意,朱正廷知道范姐姐看不到自己,但还是默默喝了一口香槟。


“接下来,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位重量级嘉宾,也是这家公司未来的主人。”范姐姐说完这句话,会场静了片刻,然后突然爆发大片的议论声,就连尤长靖都惊讶地看向台上。


“什么意思?”朱正廷有点不明白。


“应该是范姐姐把她的股份给别人了,不会是...”尤长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还没说完就被台上的声音打断。


“范丞丞,我的弟弟。”


朱正廷的香槟杯磕在桌子边缘,发出砰的一声响,可在场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失态,他看着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走上台,站到话筒架前,微笑着说:“大家好,我是范丞丞。”


尤长靖张大了嘴巴,喃喃一句:“他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都没跟我和林彦俊说一声。”刚说完就注意到身边的朱正廷早已不见踪影,赶紧追了出去。


范丞丞自我介绍的时候,第二个“丞”发的是轻声,可朱正廷清楚地记得,以前范丞丞说自己名字的时候,说的两个“丞”都是二声,每次朱正廷都笑他自我介绍像个小学生一样,一板一眼的。


可现在他学会把自己的名字念得得体大方了,朱正廷却突然恐慌起来。


当他看到台上那个把头发全部梳上去,举止表情都堪称完美的男人时,他只想逃。几分钟之前自己还在跟尤长靖说自己连范丞丞的脸都记不住了,几分钟后却在台上男人出现的一瞬间土崩瓦解。


怎么能忘得掉呢?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眉眼。


“你还好吧?”尤长靖追出来,担心地看着他。


“没事,”朱正廷勉强地笑起来,“不好意思啊,我可能没办法陪你了。”

尤长靖说没事,然后扶着朱正廷往外走:“我露过脸了就好了,咱们走吧。”


“长靖哥。”尤长靖和朱正廷的去路被拦住,男人的声音响起来。


朱正廷先看到的是那一双黑亮的定制皮鞋,然后是笔直的裤管,再到领带,再到那人脖子上在衬衫领子下若隐若现的两颗痣,然后就是那张脸。


“好久不见。”范丞丞笑起来。


“你这个死小孩!”尤长靖走上去打了他一下,“你回来怎么都不跟我和林彦俊讲啊?”


“都是我姐让瞒着的,说我回来接手公司这事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怕有人下绊子,”范丞丞说,“等都办好了直接宣布。”


“厉害咯,”尤长靖笑得眉眼弯弯,“看来你在美国不错嘛,我听过范姐姐说你做的几个项目都挺好的,这下回来要好好加油啊。”


“诶,那必须。”范丞丞抬手把自己的领带松了松。


“正廷。”朱正廷感觉到范丞丞的眼睛停留在自己身上,“好久不见。”


朱正廷默默深呼吸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笑得毫无瑕疵,伸出手:“好久不见啊丞丞,去美国有没有想我啊。”


像是没想到是这样的打招呼,范丞丞愣了一下,然后才抬起手握住朱正廷的手,也顺着对方用开玩笑的口气说:“想啊怎么不想。”


可能是朱正廷的错觉,他觉得对方的手心渗出了一点薄汗。他唰地一下收了手。


这氛围太诡异了,尤长靖尴尬地头皮发麻,心想早知道这样就是拖也要把林彦俊拖来,只好开口缓解气氛:“啊那个,我和林彦俊要结婚了,本来打算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再发请柬的,但现在碰到你了那就先告诉你咯。”


“啊真的吗?”范丞丞说,“那太好了,我一定要当伴郎啊我告诉你。”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尤长靖笑起来,“但是伴郎要帮我们忙诶,你有没有空,刚接手公司一定很忙吧?”


“有空,”范丞丞摆摆手,“回来之前我姐就帮我完成了大概了,接下来的都是小事。”


“好哦,那你要等我电话,”尤长靖说,“哦对了,你是不是换手机号了?”


范丞丞应了一声,从兜里掏出手机:“前几天才换的,还没来得及跟你们说。也换微信了,先加一下吧。”


尤长靖拿出手机扫完,又见范丞丞没有把手机收回去的意思,看向站在一边的朱正廷。朱正廷眼神垂下去,心虚似的眨了眨,才从兜里掏出手机加了好友。


“少爷,小姐催你了。”一边跟着范丞丞来的管家走上来,说。


“你快去忙吧,我们两个就先走咯。”尤长靖见状也不多说什么。


范丞丞也知道那边离不了自己,刚才已经是下了台就直接跑过来的,现在也不得不回去,毕竟他是今天的中心人物,说了再见就走回了会场。


酒会结束后的范丞丞早就累瘫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假笑了几个小时脸都僵了,他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脸。范姐姐走进来责备他,语气却是笑着的:“你看你这个样子哪像是范总啊,纯粹一小屁孩。”


“啧,我在美国帮你公司弄的风生水起的时候你怎么不嫌我是小孩啊。”范丞丞不满地说道。


范姐姐换了个话题:“王叔说你刚才跑出去了,去见朱正廷?”


“你怎么知道?”范丞丞坐直身体。


“你这么紧张干嘛?”范姐姐在椅子上坐下来,笑着看他,“爸妈那边对你的态度已经是只要你求上进,别说跟男生谈恋爱了,你不谈恋爱都没人管你,你还在焦虑什么。”


范丞丞用三年时间证明自己不是废柴公子哥,也换来自己父母的妥协,其实父母虽然当时让他断了是怕影响到自己名誉,但本质上还是怕范丞丞吃亏,他在美国待的三年从点滴做起,到后来成为公司的核心人物,这些足以让父母明白自己的能力。他在自己姐姐让自己回北京接手公司不得不说自己是真的开心的,但真正回来了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我不知道...”范丞丞揉揉头发,几缕头发落下来遮住眼睛,“他都不想看我,你没见刚才他那个样子...”


“这不是挺正常的吗?”范姐姐喝了一口柠檬水,“他要是对你很普通才证明他放下你了呢。”


范丞丞没接话,拿起手机默默翻起朱正廷的朋友圈,里面大多是他的狗,他点开一张五百万的照片,想起来五百万一见到自己就撒尿,搞得自己每次都要百度一下怎么炖狗肉,看到五百万现在壮得朱正廷都差点抱不起来,不自觉地嘴角也弯起来。






尤长靖当时说的那句“伴郎要帮忙”并不是乱说的,所以范丞丞不得不在尤长靖的催促下每天往婚礼场地跑,还要应付完美主义者林彦俊的挑剔:“你看范丞丞真的可以当伴郎吗?”


“怎么不能了?”尤长靖还嘴,“丞丞多帅啊。”


“可你那边伴郎是朱正廷诶。”


“......”尤长靖这才想起来,“啊...是哦...”


朱正廷在婚礼场地见到范丞丞的时候只愣了一瞬,就想起来范丞丞是来当林彦俊的伴郎的,走上来说了一声Hi,大大方方在对方身边坐了下来。


“饭来咯。”尤长靖提着几个袋子从外面走进来,放到他们两个前面的小桌子上。


“尤长靖,我们这么累,你就给我们定个串串香?”朱正廷扒开外卖袋看了两眼,不满地说。


“哎呀串串香多好吃,你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哦,”尤长靖死盯着那一袋食物,“你们不想吃就留给我好了,趁着林彦俊不在...”


“你做梦吧你,你不能再吃了,”朱正廷瞪他一眼,“婚礼的时候你必须是这辈子最瘦的时候,明白吗?”


尤长靖撅起嘴巴可怜巴巴地看向朱正廷,朱正廷抬手赶他:“去去去,看看你自己婚礼的座位表去,调了五六次了还不行,我看只有你自己亲自调座位表林彦俊才不会挑剔。”


“才不是,”尤长靖一边回话一边往外走,“我排的林彦俊更嫌弃,他觉得我把我工作室的员工和他的员工放在一起就是乱搞。”


“为什么?”


尤长靖已经走远了,声音飘回来:“他怕他们在一起讨论工资的事情,然后发现我的工作室比较赚钱,他的员工都跳槽来我的工作室。”


“林彦俊这个人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朱正廷默默吐槽,串串香签子的另一头埋在红油汤下面,看不真切,他拿起一根发现是一串鱼豆腐,没怎么思考就又放了回去,还往范丞丞那边拨了拨。


“为什么不吃?”范丞丞开口。


朱正廷这才意识到刚才做了什么,手上动作顿了一下,没接话。


范丞丞明明知道,明明知道是因为范丞丞喜欢吃鱼豆腐他才把那串鱼豆腐往那边推,为什么还要问。


朱正廷不想再想了。他腰有点不舒服,想站起来,起身到一半却突然坐了下去。


“怎么了?”范丞丞扔掉手上的食物就上来扶他,“腰又疼了?”


朱正廷不得不借着范丞丞的力才能站起来,尴尬地嗯了一声。


“还在跳舞吗?”范丞丞眉头皱了皱,他其实一直想问,因为几年前朱正廷总是会发些练舞的日常,可翻翻朋友圈,对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舞台上的照片了,再加上朱正廷最近一直在婚礼现场这边忙,看起来也不像有排练的样子。


“要退了。”朱正廷闷闷地说。


“为什么?”范丞丞有点惊讶。


“腰,”朱正廷还是低着头,指了指自己的腰,“腰不太行。快过年的时候跳最后一场就歇了。”






范丞丞在收到朱正廷消息的时候还有点懵,他虽然时不时就点开对方的聊天窗口,但也基本上都是聊关于婚礼的事情,他每次想往其他话题上带,都能被朱正廷简单带过。


“你还好吗?”朱正廷看着备注的范丞丞三个字,迷迷糊糊打了几个字过去。


这是他这几年的习惯,他知道范丞丞换了号码收不到自己消息,就总是给对方聊天窗口发很多话,像是发泄一样。他醉得看不清楚,打这几个字都用了一番功夫,更别说想起来他已经加了范丞丞的新微信了。


“你在哪?”范丞丞的电话瞬间就打了过来。


朱正廷听到熟悉的声音脑子里根本转不过弯,好久才轻轻“啊”了一声。


“正廷,你在哪?”那人又问了一遍。


“在家啊,你是范丞丞吗?”朱正廷问。


范丞丞听出来朱正廷这是喝醉了,也放下心来:“嗯,我是范丞丞。”


“你骗人,你不是。”朱正廷皱起眉头,对着手机说。


“我怎么不是?”范丞丞在那边已经拿出了车钥匙。


“范丞丞念自己的名字的时候,第二个丞会带声调的,”朱正廷眼睛弯起来,“像是橙橙,很可爱。”


“嗯,我是范丞丞。”范丞丞把两个“丞”字都发了二声,又说了一次。


“哦...你是丞丞呀。”朱正廷嘟囔着,手臂却没有什么力气,不知不觉就把电话挂掉了。


范丞丞下了车,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朱正廷的公寓门口敲门,里面却无人应答,他东看看西看看,从花盆底下找出了备用钥匙,以前朱正廷就很喜欢把备用钥匙放在花盆底下,还说什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范丞丞每次都要吐槽他把小偷的智商想得太低了。


茶几上摆着几个空酒瓶,整个房间里都是酒味,朱正廷就那样斜着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范丞丞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来,轻轻抚过他的眉眼,嘴唇,手指突然吃痛,他嘶了一声,对上朱正廷睁开的眼睛。


“你住嘴!”范丞丞晃了晃自己还在朱正廷嘴里的手指。


朱正廷眯了眯眼睛,好久才认出来眼前的人,乖乖地松了口。范丞丞从茶几边上把朱正廷的手机捡起来,看到上面的微信界面,鬼使神差地翻了翻,冷不丁看到自己以前的微信号,点了进去。


他从自己走那天开始翻起,第一条是他到美国一个月之后才发的,应该是确认自己换了手机号所以才敢发消息吧。


“丞丞,在美国吃得惯吗?我记得你说你以前留学的时候就很讨厌吃西餐,但是没办法啦,以后你要天天吃西餐啦,哈哈,叫你嫌弃我的西红柿炒蛋,现在没得吃了吧。”


“丞丞,你会忘了我吗?”


“丞丞,长靖跟我说你在美国做得挺不错的,帮了你姐姐很多,你还会回来吗?”


“算了,你别回来了,回来干嘛,小没良心的。”


“丞丞,我今天排练的时候在地上起不来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坐救护车呢,虽然我也不知道腰疼为什么要叫救护车...”


“丞丞,医生说我不能再跳舞了。”


“丞丞,舞团的老师让我跳完最后一场就退了吧。”


“丞丞...我好想你。”


三年,无数条微信消息,事无巨细,小到今天吃了什么午餐都会跟这个不会有回复的微信号说。等到范丞丞翻完这三年的聊天记录,天光已经微微亮起来,他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是泪流满面。


“你怎么在这?”朱正廷睡醒了,但还有点头疼,按着脑袋抬头看范丞丞,却突然看见对方满脸的泪痕,吓了一跳,“你...你怎么了?”


“为什么要给我发这么多条消息啊?”范丞丞开口,声音都是颤的。


朱正廷这才发现范丞丞手上拿的是自己的手机,赶紧起身夺了下来,把手机塞进抱枕下面,咬了咬嘴唇。


“因为我犯贱,你满意了吗?”朱正廷整个人都战栗起来。


“朱正廷!”范丞丞听到这个词,有点生气地叫他的名字。


“范丞丞!我不能跳舞了!”朱正廷终于崩溃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你还有我...朱正廷,你还有我。”范丞丞倾了倾身体,把朱正廷抱在怀里,“你不要怕好不好,就算你什么都没有了,也还有我...”


朱正廷终于大哭起来。






婚礼的前一天他们俩忙到起飞,林彦俊尤长靖去婚房那边布置,他们就留在婚礼现场做最后的确认工作,司仪走过来叫住他们两个,说需要彩排一下。


“我们替他们彩排?”朱正廷睁大眼睛,“我们是伴郎诶?”


“我知道,不是替他们彩排,就是替他们过一下流程,好让我们知道流程大概时间需要多久。”


朱正廷抬头看了看范丞丞,还没说话就被范丞丞截断:“好。”


......


“无论他贫穷或是富有,健康或是疾病,你都愿意陪伴着他,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并且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吗?”


“我愿意。”范丞丞看着对面的朱正廷,说。


朱正廷都能在范丞丞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脸,他突然慌乱起来,他想逃,手却被范丞丞握住跑不了,司仪疑惑地看向他,朱正廷垂下了脑袋,颤抖着轻轻说了一声:“我愿意。”


司仪掐好时间就离开了,留朱正廷和范丞丞站在一边,范丞丞还抓着朱正廷的手没有放开,朱正廷挣了两下没什么用,就放弃了。


“朱正廷。”范丞丞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炸开。朱正廷整个人都抖了一下,又听见范丞丞在他耳边轻轻说:“礼成。”


“朱正廷,你什么都别怕。”






朱正廷最后一场巡演那天,给范丞丞留了票,但范丞丞没有去观众席,而是站在舞台侧边看完了整场。


他能看出来朱正廷这场跳得很痛快,也许是因为最后一次跳了,也许是因为自己在旁边看着,也可能是因为他终于能不顾及腰伤痛快跳一次舞。朱正廷的表情管理堪称完美,但范丞丞仍让能从对方无懈可击的脸上看到那么一丝丝的痛快。


朱正廷跳完结束动作,在灯光变换时鞠躬下台,却突然定在了原地。


他站在舞台中央,镁光灯打得他像一个仙子,而在通向后台的黑暗小道上,有一个男人单膝下跪,那个地方观众席看不到,但他却能看得清清楚楚,男人在黑暗里捧着一个红丝绒小盒子。黑暗中他看不清戒指的样子,却能看到对方左手无名指上同样戴着一枚戒指。


他轻轻把手放在自己心口,笑了一声,然后抬起左手,走向那个半跪着的男人。


他们在黑暗里接吻。


end.

————————————————————————

 |  |  | 丞正番外


评论(17)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