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相思赋

小公子X兔子精 是之前发过梗概的那个小故事的前篇(最后会附链接)

是古代所以讲话特别ooc 慎入 有丞正!

因为是可化成人形的兔子精,所以第三人称用的全是“他”而不是“它”

全文1w+ 食用愉快

——————————————————————

京城林家有位小公子,字彦俊,人如其名,贤才俊彦,从小通读四书五经,人又长得一表人才,是这城里各家小姐们的心上人。


“朱正廷,这个叫林彦俊的,真有你说得这么好?”城外一片树林里,尤长靖席地而坐,托着下巴问一边坐着的另一个男孩。


“我也不知道,”叫朱正廷的男孩一边拨弄着腿边的小草一边说,“我是听范家公子说的,他和林公子一起长大,应该差不离。”


“那他婚配了没有啊?”尤长靖眨巴着大眼睛,兔牙露在外面。


朱正廷偏头想了想:“还没,你管他婚配了没有,还指望他能看上你吗?你看你,让你少吃点萝卜,肚子都圆了。”


“我没有!你不要造谣我!”尤长靖把朱正廷伸到自己肚子上的手拍开,一脸不满。


林子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尤长靖和朱正廷两个人急忙化回兔子的样子,钻在一个草丛后面。


“刘妈,这样真的行吗?”不远处传来女子的声音。


她口中的“刘妈”把女子的手拿起来拍了拍:“你放心吧,林公子既然收到了邀约就一定会来,明日未时三刻你就在城外的桥边等他,把你想说的话都告诉他。”


“没想到这倒是个勇敢的女子,主动邀林公子出来表明心意。”两个女子走后不久,朱正廷和尤长靖又化回了人形。


尤长靖点点头表示同意,过一会眼睛又眯起来,嘴角翘起。


“你想干嘛?”朱正廷再了解尤长靖不过,知道他这个表情准没好事,“你...你不会想溜去看吧?”


“怎么啦,不行吗?”尤长靖见被戳破,也不掩饰,大大方方承认了,“你们都说他长得那么好看,我好奇嘛。”


朱正廷拗不过他,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显出人形,如果被人认出他们是兔子精可就麻烦了,尤长靖乖巧地点点头,咧嘴笑起来。


尤长靖早早地就跑到城外的桥边,左等右等,他不会看日头估算时间,也不知道现在离未时三刻到底有多久,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被脚步声吵醒,小兔子红红的眼睛睁开,看到一双纯白色的靴子,在往上是水色的衣袍,他仰起头都看不清这个男人的脸,下意识想往后退,后颈却被人提起,尤长靖被一直往上提,害怕极了,小腿乱蹬,等到不再往上升的时候,他终于看清了男人的脸。


尤长靖自认为朱正廷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可眼前的男人,比起那只兔子精,有过之而无不及。


剑眉星目,长身玉立,眼睫毛长得在眼下留下一片阴影,额前的碎发随着微风一晃一晃,笑起来还露出两颗酒窝。


“你是兔子吗?!”男孩睁大眼睛,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前两个字还破了音。


“林公子?”不远处传来一阵温柔的声音。


林彦俊听言回头,把兔子放在臂弯里,刚才的幼稚模样荡然无存,微微一笑,很有礼貌地往前走了两步,微微颔首:“不知道姑娘约我来此,是有什么事吗?”


尤长靖费劲地转过头,看到女孩的脸变得通红,估计是太紧张了,都没有发现林彦俊怀里的兔子,手指绞着,好一会才说:“我知道这样约公子出来很是唐突,可是我...我心悦公子,三年前赏花大会,你在亭间作诗,从那天起,我就开始仰慕公子了...”


林彦俊像是早就猜到了原因,笑容不减:“多谢姑娘美意,可是我林某担不起姑娘的仰慕,姑娘的心意林某收下了,也希望姑娘能找一个比林某更好的人才是。”


林彦俊拒绝的话说的并不客气,姑娘脸皮薄,眼角都泛着泪,尤长靖最看不得别人哭,下意识想去给她擦眼泪,动了两下才意识到自己现在化成了本体,还被这位林公子死死按在臂弯里。


是谁,捏住了我命运的后脖颈?


林彦俊从袖中抽出一块手帕,轻轻放在姑娘的手心里,也没多说什么,径直从这桥边往城内走去。


尤长靖心里唏嘘,这姑娘长得甚是美貌,林公子却还是看不上眼,这世上还有姑娘能和林公子情投意合吗?


他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


自己怎么还在林彦俊胳膊里!


等尤长靖反应过来的时候,转头就看见林府的大门近在眼前,他发了狠,直接从林彦俊怀里跳下去,摔得一个踉跄,所幸腿没什么事,急急忙忙往远处跳,可他哪有林彦俊快,林彦俊三步两步就追上他,提起来再度抱在怀里,低下头温温柔柔地说:“乖一点。”还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小脑袋。


尤长靖欲哭无泪,再怎么蹬腿都摆脱不了这个坚实的臂弯,只好放弃。他被林彦俊带着走回房里,林彦俊招来下人给他寻一个笼子,过一会婢女提了个木头笼子进来放在地上就退了出去。


这林家不愧是大户人家,连木头笼子都做得精致有加,上面镂刻着花纹,尤长靖睡得晕晕乎乎,突然又被捏住后颈,他猛然惊醒,看见自己正被人往笼子里送去,突然开始疯狂挣扎,死死扒着那小小的笼子门不肯进去,林彦俊伸手想把他的爪子拨开,尤长靖却死死不肯放手。


开玩笑,自己是在大森林里长大的,怎么能被关进笼子这么狭小的地方。


眼前人嗤嗤笑了两声,又把他抱回臂弯里,摸着他的后背:“不想进那就不进吧。”摸了一会突然想到了什么,问他,“诶,我听说兔子摸多了会假孕诶。”


......尤长靖在心里怒吼:我是只公兔子!


“啊...”尤长靖气不过,转头咬了一口自己后背上的手指,林彦俊吃痛,叫出声。


“公子,怎么了?”婢女听见声音急急忙忙跑过来。


林彦俊甩着手指头,摆摆手:“没事,你下去吧。”


尤长靖趁乱跳到桌子上,打翻了好几个茶杯,不出意外又被林彦俊一手抓回去:“你也太能捣乱了吧。”


林彦俊单手把茶杯扶起来摆好,然后又责怪似的点了点怀中兔子的小脑袋,尤长靖的脑袋晃了两下,又睡了过去。


没多久,这城里茶余饭后的闲谈就变成了林家小公子的那只兔子,说林公子对那只小兔子真是疼爱有加,连晚上都同床共枕,各府的小姐们投其所好,送了许多兔子玩耍的小玩意儿去林府,光品种稀有的胡萝卜就堆满了小半个库房。


林府真是太美好了,尤长靖趴在一堆香喷喷的胡萝卜上面想。他以前还不能变成人形的时候,和朱正廷经常溜进市集上看热闹,有调皮的孩童看他俩通身雪白煞是好看,经常把他们扔来扔去玩,尤长靖怕急了,后来见到人就绕着走,很久没有被人抱在怀里这样温柔地对待过了。


“吃饱了吗?”林彦俊踏进库房的门,问萝卜堆上的小兔子。


尤长靖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他只是只小兔子,于是他开心地打了个滚,却忘了自己在靠近边缘的地方,直直向下栽去,半空中被人捞住,摔进一个他熟悉的臂弯里。


“......”林彦俊有些无奈地看着怀里的兔子,“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笨。”


尤长靖很是不满地扑腾了两下腿。


今日城郊有贵妃办的赏花会,各家的公子小姐都被要求出席,林彦俊本来不打算带尤长靖,又怕他在府里无聊,还是把他捞进了马车,还在袖子里藏了一根胡萝卜以防兔子饿。


尤长靖这段日子跟着林彦俊没少见过这样的场面,无非就是小姐来搭讪,林彦俊拒绝,然后换个小姐搭讪,然后林彦俊再拒绝,他觉得无趣,加上这城郊的花他都看了多少年了,早就生腻了,刚准备扭头睡过去,却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脸。


“尤...”对方显然也看见了他,叫出声,又意识到对方现在是兔子形态,急忙改口,“有一只兔子真好啊你说是不是啊林公子哈哈哈哈哈哈...”


“......”林彦俊觉得身前的这位公子长得虽是极俊,但脑子好像有点不好,“嗯,我的兔子挺可爱的。”


“怎么了?你怎么跑这来了?”范公子看见自己带来的朱正廷正在这里跟林公子讲话,心里有些不爽。


“啊...我看林公子的兔子很可爱,就来看看。”朱正廷不停瞥着正以一个奇怪姿势待在林彦俊怀里的尤长靖,“林公子,我能抱着你的兔子玩会吗,我不会伤害他的。”


林彦俊刚想拒绝,范丞丞就开口:“哎呀兄长,正廷很喜欢兔子的,他不会伤害他的,你就让他抱一会嘛,我们去赏花。”


林彦俊拗不过,把兔子放在朱正廷怀里就被范丞丞揽着往远处走,还一步三回头。


朱正廷抱着兔子找到一个僻静的地方,把尤长靖放在地上,尤长靖抖了两下化成人形,扑进朱正廷怀里:“啊我好想你!”


“你给我走开!”朱正廷把尤长靖推开,问他,“你这是怎么回事啊?”


尤长靖眼巴巴地看着朱正廷,摇摇他的胳膊,撒娇似的往他身上蹭。


朱正廷最吃他这一套,脾气消了一大半:“行行行,你解释清楚先。”


“哎呀,我那天不是去看热闹嘛,结果就被发现了,然后就被带回林府...我也不想的!但我真的逃不掉...”尤长靖说着说着,脸却诡异地红起来。


朱正廷心里闪过一点不好的感觉,问:“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尤长靖不说话,抓着朱正廷袖子的手微微松了一下。朱正廷眉头皱得更紧:“那他知不知道你是兔子精啊?”


尤长靖摇摇头:“这...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了!”朱正廷弹了一下尤长靖的额头,“你知道在凡人眼里,我们和妖怪是一样的吗?他如果知道他日日夜夜养在身边的宠物是一个精怪,还是个喜欢上他的精怪,你觉得他会怎么想。”


尤长靖面色白了白,还是嘴硬:“那...范公子不是也不知道吗,你不还是喜欢上他了吗?”


“但我从一开始就是以人形出现的啊,他根本不知道我是只兔子!”朱正廷说完,也暗自神伤起来。


“正廷,你把林公子的兔子弄哪去了?”耳边突然响起范丞丞咋咋呼呼的声音,两个人都被吓得一个激灵,一回头,见林彦俊一脸不善地站在范丞丞身后看着他们。


“这是你的朋友吗正廷?在下范太师之子,不知公子是?”范丞丞作了个揖,恭恭敬敬地询问到,他虽顽皮,但也知道能出现在这赏花大会的不是高官家的公子小姐,那也是各位贵人的朋友,定是要以礼相待的,只是这位公子眼生,长得却好看,让他不禁有些好奇。


“我的兔子呢?”尤长靖慌慌张张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就听见后面的男人开口,顿时空气冷了好几个度,但不知为什么,林彦俊这下却是盯着尤长靖说的。


朱正廷往前一步把尤长靖挡在身后,说:“啊哈哈哈,你那兔子太顽皮了,一下就往...往那边蹿过去了,我这就去把他抓回来!”说着就要拽着尤长靖往自己随手指的方向走,却听林彦俊出声:“公子留步,我...是不是见过你?”


“我吗?”尤长靖指指自己,有些犹豫地问道,“没...没有吧,我从没见过公子。”


尤长靖学讲人话的时间不长,语调还奇奇怪怪的,林彦俊听到这奇怪的口音,倒是更加确认自己没见过对方了,不然不会记得他这么特别的语调:“是在下冒昧了,只是感觉公子你有点熟悉罢了。那就麻烦公子帮我找我的兔子了。”


林彦俊话还没说完,尤长靖就被心虚的朱正廷拉着跑走,过一会朱正廷一个人回来,怀里还抱着一只乖巧的兔子,朱正廷把兔子依依不舍地还给林彦俊,范丞丞在旁边乐了半天:“你要是喜欢兔子,我送你一只就好了,干嘛非得扒着林公子的这只。以后有空我经常带你去林府看兔子。”


“可能不太方...”


“真的吗?那就谢谢林公子了!”


“......”范丞丞气不打一处来,“是我要带你去,你干嘛不谢谢我?”


“谢你做什么,这是你该做的。”朱正廷头一偏就往外走去,走了几步发现范丞丞没跟上来,回头十分傲娇地说,“你走不走!”


“走走走,小祖宗...”范丞丞无奈地跟上去。


林彦俊还停在原地,他寻觅很久,发现整个园子都没有刚才那位公子的踪迹,有些失望地垂了垂脑袋,温柔地抚摸着怀里的兔子。


没几天,范丞丞就被林彦俊请到了府上,范丞丞一头雾水,坐在桌边看着有些局促的林彦俊:“不是,咱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你要是有什么心事就说出来,说不定我能帮帮你呢?”


“你和朱公子,关系可还好?”


“嘿,”范丞丞乐了,“你给我叫过来就是来打听这个的?我俩挺好的啊。”


林彦俊点点头:“那...我想请那日朱公子的朋友来府上坐坐,可好?”


这下范丞丞明白了,合着自己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兄长是害了相思病:“这还不简单,包在我身上,我绑都把他绑来。”


“那不行,”林彦俊打断他,“你...温柔一点。”


“我知道啦!”范丞丞难得见他这副模样,笑弯了腰。


正在塌上打盹的尤长靖听到这番话,一个激灵差点蹦起来,林彦俊急忙伸手过来把他揽住:“做噩梦了吗?”


尤长靖没回应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里又慌又喜,慌在自己的人形和兔子根本不可能同时存在,喜在林彦俊竟然对人形的自己存了好感。


这天晚上,他趁着林彦俊睡着,偷偷摸摸从墙角钻出去,直奔范府去,好久才找到朱正廷住的院子,化成人形把睡得正香的朱正廷摇醒。


朱正廷一睁眼就看见尤长靖看着自己,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


尤长靖急忙捂住他的嘴,确保没人听到,又把手放开:“范公子有没有让你找我啊?”


朱正廷点点头:“我刚打算明天想办法进林府问问你怎么办呢,你说你这是什么事啊。”


尤长靖叹了口气:“那我在你这里歇下吧,明天我跟着范公子去林府。”


“那他找不见自己的兔子怎么办,他宝贝你宝贝的那么紧,你要是丢了他不得疯啊。”朱正廷还是担心。


尤长靖衣袖下的手紧了紧:“可我...也想以人形见他,我想和他聊天,和他并肩坐在一起,你...明白吗?”


“我明白的。”朱正廷摸摸他的脑袋,把尤长靖抱在怀里,他自己不也是一样吗,刚认识范公子的时候只是觉得见他一面都觉得开心,到后来想和他多聊聊天,再到后来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直到现在范公子把他接到府上安置着,他才觉得安心。


第二天范丞丞带着尤长靖走进林府的时候,林府正忙得人仰马翻,有下人看到范公子来了,急忙过来行礼,范丞丞打听一下才知道,原来是林彦俊的兔子不见了,正全府找着呢,人人都知道林公子有多喜爱这只兔子,这下突然丢了,一个个都尽心尽力地找着。


范丞丞把下人打发走,带着尤长靖直接走进林彦俊的房间,林彦俊正坐在桌子边急得直搓手,看到范丞丞走进来,又看到对方背后跟着的小小身影,突然站起来,差点带倒了凳子。


范丞丞把人领进来:“我人给你送过来了,你好生待人家,不然正廷会杀了我。”又回头拍拍尤长靖的肩:“你别怕,他人很好的。”


尤长靖点点头,林彦俊招呼下人把范丞丞送走,才回过身,请尤长靖坐下,又帮他倒好了茶。


“上次见面太仓促了,还没有问公子叫什么呢。”林彦俊其实不太擅长聊天,但他实在是自从上次见到这个男孩,就一直牵挂着,这下终于见到了面,就算不擅长也得多聊两句。


“我叫尤长靖,”尤长靖笑起来,眉眼弯弯,“就是那个有长进,谐音。”


“你的名字很有趣,”林彦俊也笑了笑,“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点点头,他一向是个健谈的人,跟不认识的人也能侃很久,况且自己跟林彦俊共同生活了那么久,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是有些局促。


“你眼睛上那个,是伤口吗?”林彦俊问。


尤长靖没想到他问这个,楞了一下:“对,小时候顽皮,不小心弄伤了。”


实际上那个伤口是他在兔子形态的时候被调皮的小孩捉弄,才弄下了伤口,但这个肯定没办法说实话,却听林彦俊开口道:“我养的那只兔子,这里也有一个伤口。那日你走得太早,没能让你看看他,他很可爱的,我觉得你会喜欢。”


“我刚才听下人讲,你在寻那只兔子?”尤长靖开口。


“啊是,我今早醒来就发现他不见了,所以心里有些急。”林彦俊紧张地又喝了一口水,心里挂念着自己的兔子,又不想这么快就送客,有些两难。


“那林公子先去找吧,我就在这里喝茶,等林公子找到了再和我聊天也不迟。”尤长靖善解人意地说。


“那尤公子一定要等我,我...我很快回来。”林彦俊得了话就往外走,歉意地对尤长靖笑着。


尤长靖看见林彦俊走远了,急忙变回兔子往外跑,没多久就碰见了林彦俊,林彦俊大喜,把他抱在怀里:“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找不到你了。啊对了,我想带你见一个朋友,你们长得很像哦。”


他抱着兔子回到自己的房间,才发现早已人走茶凉,林彦俊怔了怔,无奈地坐下来把兔子放到腿上,有些遗憾地道:“怎么就走了呢,不是说好等我的吗。”


林彦俊没办法,仍然隔三差五地麻烦朱正廷邀请尤长靖来府里,有时候甚至和尤长靖一起去赏花,游船,巧的是,每次他和尤长靖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那只兔子总是会跑得没影,而自己跟尤长靖道了别之后,兔子又会安安分分地趴在脚踏上睡觉。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和自己的兔子真的很像,尤长靖开心的时候会抓住他的袖子往他身上倒,自己的兔子开心的时候虽然不会发出笑声,但也会拼命往自己怀里挤,他有时候看着尤长靖的一些小动作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兔子,他觉得哪里有点问题,但好像堵在心里说不出个门道。


他还没想清楚为什么尤长靖和自己的兔子那么有渊源,某天就被夫人请到了前厅,他抱着兔子坐定,夫人抿了一口茶,略有不满道:“几个月前你把这兔子带回来,我还以为你只是养着玩玩,没想到你倒是喜欢的紧。”


“孩儿从小到大不喜欢宠物,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他可爱得很,养到现在也放不下了。”林彦俊继续给兔子顺毛,尤长靖觉得舒服极了,翻了个身继续睡。


“你觉得喜欢,那便养着吧,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前几日的赏花大会,你可有什么想法?”夫人拿起扇子轻轻扇着,不急不缓地问他。


“不知母亲指的是什么?”林彦俊不解。


“那日几乎城里所有的官家小姐都去了,你可有瞧着觉得顺心的?”


林彦俊摇摇头:“并未。”


夫人笑着看他:“你的年纪早该婚配了,你父亲怕你成亲后不再尽心帮他处理政务,可我做娘的不能不操心,我看那张家小姐就不错,你觉得可好?”


“我不愿。”林彦俊抬起头,面色仍然波澜不惊,事实上他根本不记得张家小姐是哪位。


夫人有些急了:“这成亲本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莫非你跟那范家公子玩耍久了,也有了那断袖之癖?”


林彦俊不说话,夫人的脸色变了变,半晌:“也无妨,只要你喜欢。但这事拖不得,若你有了心上人便带回来,如果你没法说出更好的选择,我就托人去张府提亲。”


林彦俊急了:“娘!”


“没得商量。”夫人起身就走,留林彦俊一个人在堂内发呆,脑海里又浮现尤长靖的那张脸,他有些烦闷。


他又将尤长靖请来府里,絮絮叨叨地把夫人的话都说了出来,尤长靖端着茶杯的手颤了颤:“所以,你真的要娶张家小姐吗?”


“我不愿!”林彦俊突然拉住尤长靖的手,尤长靖吓了一跳,下意识想挣开,又看到林彦俊那张生怕他放手的脸,顿了顿,还是没多说什么。


林彦俊见他不拒绝,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尤公子,是否愿意...我父亲任高官,所以原谅我不能给你什么名分,但他们都是极好的人,不会介意你是男子,所以如果你愿意,我定此生只你一人。”


尤长靖突然慌乱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手心都沁出了汗,他疯狂的想要答应他,想要以人形和他日日生活在一起,可他心里的一个声音拼命叫嚣着:你是精怪,如果他知道了真相,他会恨死你的,你就是个骗子。


“我...”尤长靖抽出手就想往外逃,被林彦俊一把捞回来:“我知道你也是心悦我的,你...你不要怕,我不会让你受一点委屈的,你答应我,好不好?”


尤长靖被这番温柔的告白融化了,眼角都泛着泪,但还是狠狠推开他,尤长靖转了个身,变成一只小兔子,围在林彦俊脚边跳了两下,又变回人形,看着目瞪口呆的林彦俊:“哪怕我是这样的,你也喜欢吗?你也想与我过一辈子吗?”


林彦俊还在震惊中没有缓过来,一瞬间所有尤长靖和自己兔子的相似点全部一一对应,他猛然醒悟,尤长靖看他这幅样子,心里失望至极,转身就急忙跑了出去。


他一路跌跌撞撞地跑去范府,范府的下人认识他,见他一身狼狈也不敢多说什么,领着人去了朱正廷的院子,朱正廷吓了一跳,急忙打了盆水来把他脸上的泪痕擦净,尤长靖呆坐在桌边一言不发,朱正廷伸手把他散乱的发髻整好,他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轻轻把尤长靖抱在怀里给他顺气。


“我全都告诉他了。”好久,尤长靖终于开口。


朱正廷微怔,然后“嗯”了 一声,他已经没有必要问林彦俊的反应了,看到尤长靖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他就什么都明白了。他从一开始就预见到了尤长靖的结局,也预见到自己的结局,他们是集灵气修炼而成的精怪,但是在百姓眼里,他们和那些妖怪没什么不同,所以一旦被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真的完了。


他一直以为他们两个都能隐藏的很好,白天化作人形在城里玩耍,晚上变回兔子到树林里休憩,可没想到,就因为遇到了某个人,让他们甘愿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也要留在对方身边。


范丞丞把这个偏院全给了朱正廷居住,朱正廷把尤长靖安置在另一间房里,又跟下人们三令五申不准说出去,每次范丞丞来也只去朱正廷的房里找他,所以尤长靖就这么秘密地住了下来。


尤长靖自知不能这样麻烦朱正廷,他虽不知如果范公子知道朱正廷是精怪之后会怎么样,但这是朱正廷自己的选择,他不能干涉。在这座城里多待一天,他就越想回去林府看看林彦俊,一想起林彦俊,就会想起对方知道自己是兔子精那一瞬间的表情,他心像被什么狠狠捏住,于是他瞒着朱正廷,想要偷偷离开这座城。


路线还没规划好,林彦俊就亲自来了范府。


尤长靖在房里,听见外面吵吵闹闹的,隐隐约约还有范丞丞的声音:“不可能,他在这我怎么能不知道呢?”


和他对话之人好像并不相信他的话,坚持要进来,尤长靖还没搞清楚状况,朱正廷就先走出房间,跟院子中央的人交谈起来。


“朱公子,我此来是为了向你讨一个人,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谁。”林彦俊恭恭敬敬地说。


尤长靖在屋里咬紧了嘴唇,整个人缩成一团,他害怕林彦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


朱正廷有些心慌,他没想到林彦俊在知道了尤长靖的身份之后还会来找他,再加上他也怕林彦俊当着范丞丞的面把事实说出来,紧皱着眉头,酝酿了很久,才说:“有些事你既然已经知道,你接受不了,还不允许他走了吗,现在要带他回去,是要断了他的生路吗?”


林彦俊身形晃了晃:“我...并非要将他怎么样,只是想清楚了,无论...无论他是谁,我都愿意和他共度一生。”


范丞丞站在旁边一头雾水:“不是,你俩在这里打什么哑谜,什么他是谁,尤长靖是谁啊?”


朱正廷死死盯着林彦俊的眼睛,像是在判断他说的话是否可信,林彦俊便大大方方和他对视,过了许久,朱正廷整个人终于松弛下来:“罢了,他就在那边,你去吧。但你要向我保证,永远不能陷他于危险之中。”


“无论怎么样,我定拿命护着他和他的秘密。”林彦俊急忙走到朱正廷手指方向的门前,说出了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对朱正廷说的还是对屋内缩在床边的人说的。


林彦俊推开门,看见瞪着眼睛蜷成一团的尤长靖,他靠近两步,尤长靖看到他,先是大喜,突然又变得恐惧,急急忙忙往后退,林彦俊三步并两步走过去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抱在怀里:“跟我回去吧,那天,那天是我不对,我只是有点震惊罢了,我...我不管你是什么,我只要你。”


尤长靖的委屈终于找到了宣泄口,眼泪夺眶而出,趴在林彦俊怀里哭着。


林彦俊牵着眼眶红红的尤长靖走出来,朱正廷和范丞丞还站在院子里说着什么,朱正廷咬着嘴唇,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林彦俊走过去,拍拍范公子的肩膀,对朱正廷说:“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告诉他,丞丞他,真的很喜欢你...”


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像是终于想通了什么,牵着范丞丞的手走进房间,关上门之前,对尤长靖微笑着。


他也要勇敢一次了。


尤长靖并不知道朱正廷那边的情况,每次他问林彦俊,林彦俊总是说再给他们一点时间,但是还是向尤长靖保证,范公子绝对没有把朱正廷赶出府里。尤长靖想着应该也是,范丞丞是怎么把朱正廷捧在手心里的他看在眼里,也相信就算范公子接受不了这件事,也会帮朱正廷保守秘密,不会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


林父林母对尤长靖还算满意,他长得可爱,为人又和善,白天替林彦俊研墨,坐在桌边看他帮父亲处理公事,有时林彦俊也带着他去城外游玩,日子倒也过得有滋有味。


但是幸福的日子还没过多久,尤长靖就生病了。


林彦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平日里稳重的形象荡然无存,又是倒水又是拿毛巾的,尤长靖躺在床上笑得见牙不见眼:“你这样很像我有喜了诶!”


“那你可以吗?”林彦俊一脸认真。


尤长靖气得把敷到脑袋上的毛巾扔到林彦俊身上:“走开啦我是公兔子!”


林彦俊被砸了也不恼,傻呵呵地笑,又看到他苍白的脸,好看的眉头又皱起来:“你...怎么样才能好得快点啊?”


尤长靖想了想,把他的手轻轻攥着:“我从小在城郊那片树林长大,那里的小草很好吃,如果我能吃到的话,应该就能好得快点吧。”


尤长靖本是开玩笑,没想到林彦俊一下就站起身来打算去给他挖城郊的小草,尤长靖哭笑不得,又不能说自己是蒙他的,再加上自己头疼得紧,只好让他去了。


他额头一直在冒冷汗,维持人形让生病的他有些不好受,便下意识变回了兔子状,刚变成兔子,就听到门口一阵瓷器打碎的声音。


尤长靖慌乱地转身看过去,门口的婢女正惊慌地注视着他,看见尤长靖看过来,直接往外跑去,尤长靖想追上去拽住她,走两步却发现自己还是兔子形态,直接摔到了地上,他摔得头晕眼花,好久才爬起来,发现院子里已经闹闹哄哄地围了一堆人。


尤长靖慢吞吞走到院子里,发现大家都拿着棍什么的武器,正怒视着他,尤长靖被吓得不轻,急急忙忙往门口跑,但兔子哪能跑得过人,有一个伙夫三下两下就把他提溜起来,尤长靖也是烧糊涂了,为了逃跑直接又化成了人形,这下可真是坏了大事了,大家听到侍女说的时候还是半信半疑的态度,可现在就真真实实发生在眼前,伙夫一惊急忙松了手,尤长靖趁机往外跑,腿一软直接摔倒在地,周围的人们逐渐形成一个圈把他围在中间,却不敢轻举妄动。


尤长靖大口喘着气,周围的人见他根本没力气跑,大着胆子推了他一把,尤长靖一个踉跄,根本没力气还手,人们逐渐胆子大了起来,拿出绳子三下两下把他捆住,往夫人房间押过去。


尤长靖生着病,刚才又用了很多力气,根本站不住,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等他再次睁眼,自己正被绑在一根柱子上,脚下是堆积着的柴火。


人们围在周围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聚在这里的不止有府里的人,也有很多普通的老百姓,他隐约听到他们说:“公子一定就是被他蛊惑了。”“妖怪就该烧死。”


他想摇摇头说自己不是妖怪,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疲惫席卷了他,他感觉周围空气逐渐升温,眼前也逐渐变成红色。


自己是要死了吗?他想。


可是我还不能死啊,林彦俊答应我,会给我带小草回来的。


火焰烧得他皮肤一阵阵刺痛,他张着嘴却叫不出声,只能一口口大喘气,迷迷糊糊中,好像还真看见了林彦俊的脸。


幻觉和眼前逐渐重合,他看见林彦俊穿着自己为他挑选的水色的袍子,拼命想冲进来,却被一帮人死死拖住,说公子你可千万不能进去,他是妖怪,你就是中了他的妖术。


尤长靖也想告诉他你不要进来,这里面太烫了,你进来会很疼的。


他眼睁睁看着林彦俊跪在外面,冲着百姓们磕头,他听见林彦俊说:“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


在一堆火焰中,他还是能看见林彦俊额头上那片鲜红,他心痛急了,想伸出手帮他擦掉额上的血迹,再整整对方散乱的发髻,却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手被绑在身后,动弹不得。


“不要流血啊,”尤长靖喃喃地说,“会留疤的,你那么好看的人,不可以留疤。”


回答他的只有越来越响的欢呼声和义正言辞的“降妖除魔”的口号。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觉得自己都融化成了一滩水,脑袋却突然清明了起来,他看着外面的林彦俊,用尽所有的力气大喊:“林彦俊,如果我还能回到这世间,我就在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桥边等你,你一定要来啊。”


林彦俊跪在地上看着他,双目通红,一向白净的脸上混杂着血和泪,狼狈至极。


尤长靖再没力气喊出更多的话,他觉得自己的意识在逐渐衰退,一点一点消失不见。


我会等你。


你一定要来啊。


end.


附上之前发过的这篇算是后记吧。


5第一次见9说的那句“你是兔子吗”的语调参见去年生日番番恐怖箱



评论(12)

热度(4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