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一个小故事

前文

———————————————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在等谁。


他只记得自己残存的魂魄拼了命的修炼成人形,在这座桥边守了千年,是为了等一个人。


他记得自己在千年前,也是能化作人形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魂魄成了碎片,只能从头开始。


等待的日子枯燥无趣,他也时不时化出兔子形的本体,蹲在草丛里蹿来蹿去。


这一天,自己的小脑袋被一双大手覆盖住,尤长靖一惊,拼命挣扎,情急之下化成人形,对着刚才桎梏住自己的人怒目而视。


直到看到此人的面庞,他脸上的怒意才慢慢消下去。


不光是因为眼前的公子长得玉树临风,比这城里最美的大家闺秀还要漂亮上几分,还因为面前这人在看到他之后,突然流下两行清泪。


“公子?”尤长靖吓了一跳,“你没事吧?”


来者摇摇头,还是继续看着他,尤长靖见他不动,觉得无趣,自顾自在草坪上坐了下来,却见对方也跟着走了过来,整整衣袍,在他旁边也坐了下来。


“你跟着我做什么?”尤长靖觉得奇怪。


公子已经把眼泪擦干,对他微微一笑:“你为何在此?”


“我等人啊。”尤长靖拨弄着手边的小草发呆,“你又为何在此?”


“我也等人。”


“何人?”


“千年前,我曾与这桥附近的一位精怪约好,如果还能回到这世间,一定要在这里等着对方。”公子看向远方,像是寻觅着自己等待的人有没有归来。


“什么叫还能回到这世间?”尤长靖不解。


公子像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一样,语气并没有什么波澜:“凡人与精怪,哪能有什么好下场。这里的百姓得知我与精怪有情之后,把那精怪绑了活活烧死。”


听到公子用这么平淡的语气讲述这么凄惨的故事,尤长靖愣了一下,随即是自己也不知道为何的心痛,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画面,自己和外面的人都隔着一道火海,百姓们高举火折子呼喊着“降妖除魔”,火海外隐隐约约有一位穿水色袍子的公子,双目通红想要冲进来,却被一帮人死死拽住,本应整齐的发髻也杂乱地垂在脑后。他看见公子跪在地上,不顾自己胳膊还被拽住,一次次给周围的人磕头,额头上的血不断滴落在脚下的土地。可他看不清那位公子长什么样子,只记得当时心有多痛,也记得自己用最后一分力气喊着:“林公子,如果我还能回到这世间,我会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座桥边等你,你一定要来。”


尤长靖突然一个激灵,把脑海中漫目红色的场景驱逐出去,支起下巴,问:“那后来呢?”


“凡人的生命不过百年,我还活着的时候,每日都会来这桥边转一转,瞧瞧是不是有他的身影。”公子抬起手,把沾在尤长靖脑袋上的叶子碎片拿了下来。


“你胡说!”尤长靖把他的手打开,“我在这里待了好多好多年了,可从来没有见过你。”


公子笑得凄凉:“我死后,因为执念太深,阴曹地府并不收我,我只能在这世间飘荡成为孤魂野鬼,后来偶然的机会,用了几百年修炼成精怪,修炼的日子里我无法前来。我既也成了精怪,那便没人能阻挡我们。”


尤长靖一阵心痛,伸手温柔地把眼前人的眉头抚平:“那公子等到他了吗?”


对面的人点点头,眼中温柔似水:“等到了。”


尤长靖眉头也皱起来:“那你真的很幸运,不像我,我等的时间太久了,不记得我在等谁,也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


对面的人笑笑:“那我陪你等好不好,一直陪着你。”


尤长靖心里一阵开心,刚想说好,话语出了口转了个弯:“那你等到的那位要怎么办啊?”


公子摇摇头:“没事,他丢了一些东西,现在还在寻呢。我就陪着你,不好么?”


“那自然是好的。”尤长靖笑起来,眉眼弯弯。

评论(7)

热度(2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