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最佳爱人

全文1.5w,破镜重圆,不要上升。发完这篇我也要放假啦,有哪些不好的等放完假我再做修改~

————————————————————————

“尤哥,你能来接一下林哥吗,我家里出了点事必须得赶回去了。”尤长靖刚回到家就接到了林彦俊身边助理的电话。


尤长靖揉揉眉心:“我们分手了,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我知道,”对方显得有些心虚,“但我真的没办法,林哥喝多了,不肯住酒店,今天这个饭局就我一个人跟着,我家里临时出事我真的顾不上他了。”


助理毕竟还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棘手的状况让她有些慌乱,言语中都带着哭腔。


“......好,地址发我吧。”尤长靖草草洗了把脸就出门,带上口罩和帽子,开着车到了助理发过来的地点。


林彦俊整个人靠在小助理身上,助理一边支撑着林彦俊,一边又怕被拍到之后网友会瞎编排林哥和自己的关系,整个人以一种非常扭曲的姿态站在饭店门口,所幸这边是郊区,这个饭店也是明星们经常来的,保密性不错。


小助理老远就看见尤长靖的车,急忙挥了挥手,尤长靖把车停稳,下车绕到右边把后座门打开,助理扶着林彦俊走过来,林彦俊把一直眯着的眼睛睁开,看看车,又看了看后座。


“啪。”林彦俊挥手把后座的门关上了。


“......”尤长靖一脸“看吧我就说我不该来”的表情看着小助理,小助理急得汗都出来了,怕尤长靖一个不高兴开着车又跑了,急忙伸手把后座的车门再次打开。


“啪。”林彦俊又把后座的门挥上了。


“......那我先走了啊。”尤长靖不想过多纠缠,见林彦俊不想上自己的车,绕到驾驶座准备离开,却见林彦俊一只手撑在车顶靠稳,另一只手把副驾驶的门打开,十分潇洒地坐了进去。


“......”小助理满头黑线,敢情这哥只是不想坐后座而已。但所幸林彦俊总是有了去处,她舒了一口气,急忙摆摆手,“尤哥拜拜。”


“要我送你吗?这边很远。”尤长靖对这个小助理印象不错,以前他和林彦俊还在一起的时候没少麻烦小助理,所幸想着带她一程,把副驾驶的车窗打开,问了一句。


小助理刚想开口答应,斜眼看见坐在副驾驶的林彦俊眼睛眯着,一脸不善地瞪着她,开口的话转了个弯:“不用不用,尤哥你快走吧,这么晚了你俩在外面呆时间太久的话不太好,林哥没戴口罩,麻烦别让他露脸。”


尤长靖也不勉强,点点头,扶稳方向盘就开了出去。


等红绿灯的间隙,他偏头看了看自己眼睛闭着的前男友,肩膀薄了一点,但脸又肉了点,尤长靖皱皱眉,分手的时候本打算跟他断了一切联系,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你带身份证了吗?”尤长靖开着车,问,却一直没传来声音,他转过头,林彦俊还是闭着眼睛,眉头微微蹙起,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别装了。”尤长靖叹了口气。林彦俊醉到哪种程度的样子他都见过,眼前的林彦俊明显没有醉到能吵不醒的地步。


林彦俊缓缓睁开眼睛,却不看驾驶座的人,眼睛死死盯着车前放的小摆件,好半天才挤出来一句:“我不想睡酒店。”


“不睡酒店你睡哪,大街吗?以前我就告诉过你让你在北京或者上海租个房子,起码在这两个地方跑通告的时候还有休息的地方,你看你把助理折腾成什么样了。”尤长靖没好气地说。


“我以前...不都是住你那的吗,”林彦俊嘟嘟囔囔地说,“我不想去酒店。”


“以前是以前,以前咱俩什么关系,现在什么关系。我送你去酒店,把身份证给我。”


“身份证在助理那边,尤长靖...我真的不想去酒店...好不好...”林彦俊调整了一下姿势,脑袋靠得离尤长靖近了些。


尤长靖心烦意乱,他以前最受不了林彦俊用这种语气说话,每次都完完全全惯着对方,他以为自己分手之后已经可以不在乎对方,没想到对方一个“好不好”就把他打得溃不成军。


这是最后一次。他心里想。


他把林彦俊扶到自己公寓的沙发上,正在睡觉的暴暴看见他俩回来,凑上去叫了几声,又闻到林彦俊身上带点熟悉的味道才安下心,回到自己的小窝继续睡觉,尤长靖自顾自地去换衣服,从卧室走出来的时候,看见林彦俊眯着含有醉意的眼睛,摩挲着沙发的某处,嘴角还诡异地翘了起来。


“你在干嘛?”尤长靖觉得奇怪,不禁问道。


林彦俊指着皮质沙发上面一道细小的抓痕,说:“这是你抓出来的。”


尤长靖key高,每次林彦俊都怕他的叫声吵到邻居,用各种方式不让他出声,软成一滩水的尤长靖没法舒缓自己的颤抖,就发着力抓着身下的沙发,抓出了一些细小的痕迹。


“林彦俊,”尤长靖脸红了点,带着怒意,“你不要太过分。”


林彦俊像是受了什么打击,手从抓痕上移开,低着头,含含糊糊应了一声。


“你的洗漱用品全扔掉了,你去柜子里拿新的,”尤长靖走回房间搬了一床被子出来,放在林彦俊身边,说完话就打算回自己的房间,出乎他的意料,林彦俊也没拦住他继续纠缠什么。


尤长靖洗漱完就把门关上,过一会听见浴室传来水声,应该是林彦俊进去洗澡了,明明这个场面在不久之前还在这个公寓里上演,只是尤长靖从在床上等林彦俊洗完睡觉变成了把卧室门紧闭两个人分开睡。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有些烦闷,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以为这座公寓跟林彦俊再也没有了关系。


他抓抓自己的头发,浴室里的水声还没有停歇的迹象,他把门打开,蹑手蹑脚地去看暴暴睡觉——这是他原来失眠时经常干的事,林彦俊经常睡梦中下意识去搂他却发现身边没有人,就跑到狗窝那里把看着暴暴发呆的尤长靖提溜回来,抱在怀里温柔地哄他入眠。


尤长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有多好笑,两个人已经分手了,他还下意识地怕林彦俊发现自己偷偷去看暴暴。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思想还在神游,脑袋上却突然覆盖上了一个温暖的手掌,尤长靖一个激灵,回头看见林彦俊只裹着一条浴巾站在身后,身上的酒气已经被冲洗干净,头发应该是已经擦过了,虽然湿但已经不再滴水。


“你干嘛只裹一条浴巾?”尤长靖看林彦俊嘴唇微动想要说话,一阵心慌,直接开口先发制人。


“那你让我穿什么?”林彦俊觉得有点好笑,眼睛弯了一下,问他。


尤长靖没理他,自顾自走回房间,在衣柜里左翻翻右翻翻,翻出林彦俊早些年的一套睡衣,拿出来递给他:“这个忘扔了。”


林彦俊刚想问他忘扔了怎么还会记得放在柜子的哪里,言语出口却转了个弯:“谢谢。”


尤长靖又转过头去,蹲下身摸了摸睡得安稳的暴暴,暴暴像是感受到了,睡梦中蹭了蹭尤长靖柔软的手掌,继续蜷在一起。


“回去睡觉。”林彦俊已经换好了睡衣,又走了过来,带着命令的口吻跟他讲。


以往这个时候尤长靖就一边讨好地说“好啦好啦”一边乖乖地被林彦俊牵回卧室,尤长靖回忆起这样熟悉的场景皱了皱眉,开口:“这是我家诶林彦俊,我几点睡觉跟你没有关系,你要是觉得我有问题你就出去住酒店。”


尤长靖转身欲走,胳膊被林彦俊拉住,直拽着他往卧室走,林彦俊用得劲不大,尤长靖却挣脱不开,被林彦俊推倒在床上,陷在柔软的床垫内,微弹了一下,还没等他开口,林彦俊就把拖鞋甩掉压了上来。


尤长靖眼睛瞪得大大的,下意识就要把身上的男人推开:“林彦俊我们已经分手了!”


他分不清自己现在的情绪是生气还是紧张,或者是期待?林彦俊却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不顾他的推搡,脑袋轻轻搭在了尤长靖的肩膀上:“就让我抱一会,就一会,我真的很想你。”


尤长靖的手突然就停下来了,喝了酒之后的林彦俊把自己平日藏得很深的脆弱全都暴露出来,过了很久很久,林彦俊甚至以为尤长靖已经睡着了,尤长靖才把手搭在林彦俊精瘦的脊背上,一下一下安抚似的抚摸着,说出口的话仍然没有改变,但如果认真听的话还带着一点点的颤音:“林彦俊,我们已经分手了,不管你现在有多难过,但说分手的那一瞬间我们两个都是愿意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不明白...怎么就会变成这样了呢...”林彦俊说完这句话,像是用完了所有的力气,本来胳膊还在床面上借了一点力,现在是整个人都完全压在尤长靖身上,尤长靖有点喘不过气,费劲把林彦俊翻到自己旁边的枕头上,帮他盖好被子。林彦俊眼睛已经闭上了,应该是酒意还没散,所以睡得很快。


尤长靖更睡不着了,叹了一口气。


是啊,怎么会变成这样了呢?


当时分手的时候,林彦俊是怎么说的来着?哦对,他觉得尤长靖跟最开始不一样了。


他懂林彦俊心里的纠结,他们两个都不愿意放弃这段感情,但却也不得不分开。


日复一日的争吵,到了最后甚至会因为彼此说话时用的某一个词而吵起来,忙碌的工作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尤长靖每次都自嘲地想,自己身边的艺人朋友谈恋爱,因为不经常见面,所以每次见面都是浓情蜜意的,也就只有他们两个能拿出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吵架了吧。


尤长靖不愿再让自己活在压抑的氛围当中,他猜林彦俊也是这么想的,因为在他提出说想要谈一谈的时候,对方同意得很快。


他们在说分手的前一分钟还在接吻,林彦俊低沉的声线在尤长靖耳边问他要不要去床上,后一分钟尤长靖就问他到底对自己有哪里不满意。


林彦俊靠在沙发扶手上盯着地板发呆,好久才吐出来一句“我觉得你跟最开始不一样了。”


“那你想怎么样,要不我们先...分开?”尤长靖本是话赶话赶到那里了,意识到不妥,急忙改口,“你不想的话,我们也可以...”


“好。”


尤长靖话还没说话就被打断,楞了一下,然后突然笑起来:“啊,行。”


尤长靖看着皱眉的林彦俊,回忆起他们第一次巡演那天,他和林彦俊分别坐在梅奔后台的一个台子上拍照,背靠着他们组合的标志,林彦俊笑着对他说:“尤长靖我真的很喜欢你。”


林彦俊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就去收拾自己放在这座小公寓的东西,尤长靖站在卧室门口抱着胳膊一件一件给他讲东西的所在地,时不时还出口嘲笑一头雾水的林彦俊。


林彦俊把还有用的东西都打包好,提着一个大行李箱就出了门,尤长靖裹了一件外套送他去小区门口等助理接。


车还没来,尤长靖伸手理了理林彦俊的头发,说:“你以后不要乱发脾气,不要因为网上的事情烦心,你心情不好也可以跟我聊聊啦,我们还是朋友啊...”


他脸上的微笑荡然无存,眼泪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林彦俊松开行李箱,把他抱在怀里,尤长靖干脆不管不顾地在对方怀里大哭起来。


“林彦俊...我真的...不想事情变成这个样子...”尤长靖埋在林彦俊的胸膛上,眼泪沾湿了他身上那件自己送的衬衫。


助理刚好到了,尤长靖轻轻放开对方,后退了两步,目送着林彦俊把行李箱搬上车,说了再见之后,那辆车逐渐在自己的视野中消失不见。


分手的当天还好,到了第二第三天的时候,远在上海的Justin和在北京的朱正廷进行了一次远程连线,朱正廷一边给旁边这个喝醉了哭到打嗝的尤长靖顺气,一边没好气地问电话对面的Justin:“干嘛,你哥哥我现在忙着呢,哎尤长靖那个是碗不是脸盆!”


Justin在那边也是心急如焚:“我这边也不好啊,你说他俩分个手怎么咱们这么遭殃啊,范丞丞你别再给林彦俊倒酒了没见他眉头皱成什么样了吗!”


Justin刚说完,朱正廷就听见电话对面传来一阵杂音,应该是Justin把林彦俊的杯子抢了下来,朱正廷一阵头疼,尤长靖哭累了,头一歪靠在椅背上,也不知道睡没睡着。


“哪是我倒的啊!这哥自己倒的!”朱正廷在电话这边还能听见范丞丞撕心裂肺的辩解声,说完了还冲着手机喊,“不是我说,朱正廷你说我们俩要不要趁着林彦俊喝多了直接把他打包带上飞机飞到北京让他跟尤长靖再聊聊啊,怎么说分就分了。”


“不要。”


“不要。”


他们三个一下都分辨不出来这句“不要”到底是谁发出来的,看看手机又看看身边的人,才明白这相隔几千公里的俩人倒是同时说出了同样的两个字。


朱正廷见尤长靖眼睛睁开想要站起身,急急忙忙挂了电话就上去扶他,听见尤长靖还带着哭腔说:“我不要见他了,我要是再见他一面,我就真的舍不得了。”


“好好好,咱们不见,你说你俩这叫什么事儿。”朱正廷一边像哄小孩似的哄他,一边给助理打电话让来接人。


说来也真的是奇怪,尤长靖决定不见林彦俊之后,倒是真的再也没叫朱正廷出来诉苦。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其实尤长靖更像是在感情中比较优柔寡断的人,其实只有熟悉他们两个的知道,尤长靖才是那个真的对自己能狠得下心的人。


尤长靖就这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身边床铺已经是凉的,林彦俊应该已经走了很久,尤长靖坐起身,迷瞪了好一会才想起来今天没通告,倒头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完全清醒了,他洗漱过就打电话给助理让她送饭,助理不到一个小时提了一份黄焖鸡米饭敲门,还带来了一份合同。


尤长靖一边吃一边用左手翻看着,这是一份综艺节目的合同,尤长靖看了看简介里拟邀的那几个大咖,眉间抽了抽,自己的名字摆在那一堆两个字的名字中间,不知道为什么像是竟然短了一截。


“你确定没错吗?”尤长靖难得地把筷子放下,认真地问助理。


助理早就料到他会这么问,笑笑:“当然有条件,你就说你想不想去就行了。”


“我当然想去啊,傻子才不去,”尤长靖把合同摆在一边继续吃,他跟这帮大腕混在一个节目里,就算提高不了知名度,能拓展人脉也是再好不过的机会,“说吧,什么条件。”


“其实也就很简单,”小助理眼睛眨眨,“陪赞助商吃个饭而已。”


尤长靖“啪”一声撂了筷子,他不是初出茅庐的小孩,他知道这个陪吃饭代表的意义是什么。


“你别急,”助理讨好似的把筷子递回他手里,“真的就是吃个饭,没别的。安姐跟了你这么多年了,不可能下圈套给你钻。”


尤长靖胸腔起伏着,像是在考虑这段话的真实性,过了好一会终于松口:“如果饭局上有任何让我必须离开的情况发生,你们要做好公关的准备。”


助理调皮地敬了个礼表示知道了,又欲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尤长靖截住话头:“我知道分寸,哪些状况我可以忍哪些不能忍,我知道。”


毕竟是赞助商,这个节目又来之不易,尤长靖不可能一点委屈都受不了。


他对自己一向狠,不光是在感情上。


吃饭那天尤长靖把自己大腿都快掐青了才忍住不把面前这道菜扣到身边这个油腻的中年男人脸上,所幸只是劝了他几杯酒揩了点油,没什么再过度的动作。


赞助商被秘书接走,助理走进来打算扶他,却见尤长靖一个人还坐在席间发呆。


“尤哥?”助理怯生生地开口。


“这是我第一次,为了资源陪喝酒。”


他进娱乐圈前,总听人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什么乱事都占尽了,但其实直到现在都还好,以前没有自己单独的团队的时候,经纪人不是没给他接过这种类型的饭局,但自从林彦俊为那件事跟经纪人大吵一架差点动了手之后,经纪人就再也没提过这种事了。


小助理不知道说什么,抱着他的大衣站在门边,尤长靖伸手把大衣接过来,开口:“你先回去吧,我一会自己回去。”


小助理看他心情不好,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让他戴好口罩和帽子,尽量别被认出来,就转身离开了,过了没几分钟急急忙忙跑回来,开口就是:“尤哥,我看见林...”


“你怎么在这?”包间门是开着的,门口一个声音传进来。


林彦俊看见尤长靖的助理在包房门口,下意识脱口问,走近两步就见到尤长靖坐在桌前,听到他说话才转头看了他一眼。


林彦俊闻到包间里的烟酒味皱了皱眉头,走进来,一眼就看见尤长靖还没来得及收起的名片,看到上面的名字,脸色变了变。


这位老板他是知道的,他没少看见同公司的女艺人和他一起吃饭,他也身在娱乐圈,不是不知道这种交易,都是个人的选择,他没必要去劝她们。只是没想到这位老板还是个男女通吃的主。


“你先走吧,我一会送他回去。”林彦俊对小助理下了逐客令,他今天是来跟朋友吃饭的,其实他的朋友尤长靖也认识,但他还是给朋友发了消息说自己有事先走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只是不想把尤长靖现在的样子给任何人看到吧。


小助理担忧地看了看尤长靖,点点头,临走还贴心地把门关上了。


“你不是在上海吗?”尤长靖记得昨天还在微博上刷到他在上海走红毯的视频。


“我在上海又没房子住,我干嘛一直呆在那。”林彦俊把尤长靖身边的一个椅子拉开,坐了上去。


尤长靖笑了笑,眼里却含着嘲讽:“你在北京不也没房子吗,还当我家是你家呢?”

“尤长靖,”纵使林彦俊一直好脾气,也被这句语气不善的话逼急了眼,“你为什么总要这样夹枪带棒地说话,我们不是说好了还能当朋友的吗。”


“你见过喝多了留宿到对方家里,还睡一张床,还把对方压在身下的朋友?”尤长靖也没客气,他也一肚子火,明明先越界的是林彦俊,怎么反倒像是自己没理了一样。


林彦俊盯了他很久才逐渐冷静下来,闻到尤长靖身上的酒味,又想起来刚才那张名片:“他劝你酒了?”


尤长靖没说话,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温水。


“尤长靖你干嘛跟他一起吃饭!他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林彦俊气急败坏,直接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看着还坐在椅子上气定神闲喝水的人。


尤长靖连脑袋都没动一下,只抬了抬眼:“关你屁事。”


“尤长靖!”


“林彦俊,你现在到底在为什么教训我啊!”尤长靖其实是个人前中了千万箭,伤口被撕得稀巴烂也不掉眼泪的主,这时候却因为林彦俊的一句话突然崩溃,“是,我知道他想干嘛,但只要不跟他上床,各取所需怎么了!在你眼里我是不是就是个跟谁都想搞在一起的人啊!”


林彦俊看对方眼睛红了也慌了手脚,又坐了下来放缓了语气:“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现在上升期...”


“就是因为我是上升期,所以我需要这个节目,你明白吗?”尤长靖气急反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眼神里终于带了些情绪,“你行得正坐得直是吧,你陪那个女总裁吃饭你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是吧!”


林彦俊眼中震惊之色溢于言表,他和尤长靖还没分手的时候,也曾在经纪人的半胁迫下陪着一个女老总吃过一次饭,席间对方的高跟鞋没少挨蹭他西装裤下的小腿,林彦俊咬着牙直忍到女老总离开才跟自己的团队翻了脸。回了家之后看见躺在床上尤长靖安然的睡颜,心里的火气又消了大半,尤长靖被吵醒,打开台灯瞥见他颜色不好,急忙问他怎么了,林彦俊只是把对方抱得更紧了些:“我就是突然觉得...有你真好。”


原来尤长靖,一直是知道这件事的。


“现在是要翻旧账吗?”林彦俊定了定心神,问。


“林彦俊,我最讨厌你所有的情绪都要我来猜,都要我自己去查,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呢,告诉我这么难吗?”尤长靖没回答他,自顾自说起来,“你说你习惯了一个人处理自己的情绪,那你知不知道这样我一直觉得我根本从来没有走进过你的生活。”


“你问过我吗?”林彦俊皱皱眉头,也不客气地怼了回去。


“我不问你就不说吗?”


“......”林彦俊突然笑起来,“你现在特别像个小女孩吵架。”


剑拔弩张的气氛被这一句话破坏,尤长靖怔了怔,擦干自己的眼泪,骂了一句“神经”,语气中倒没多少恨意,拿起大衣就要走。


林彦俊眼疾手快把他胳膊拽住:“我送你。”


“不要,”尤长靖挣了两下,没挣开,“被拍到怎么办。”


“拍到就拍到嘛,反正我们两个都是‘直男’。”林彦俊特意咬重最后两个字,尤长靖的脸青一阵白一阵。


身在国内大环境下,你不是直男也必须是。


尤长靖懒得再说什么,干脆把衣服穿好,乖乖跟在林彦俊身后往车库走去。


“彦俊你还没走?”刚才还在和林彦俊一起吃饭的朋友也准备离开,却刚好碰见发了消息说自己有事先走的林彦俊。


这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就是撒谎被人抓包。


林彦俊支支吾吾打着马虎眼,倒是朋友眼睛尖,一眼就认出身后全副武装的尤长靖,一副了然的样子,拍拍林彦俊的肩膀:“我就知道你们俩没那么容易掰,床头吵架床尾和嘛。”


尤长靖见被认出来,摘了口罩大大方方打了个招呼,朋友趴在林彦俊耳边说了句什么就急匆匆道了别。


在回程的车上,尤长靖犹豫了很久,还是没忍住问正在开车的林彦俊:“他刚才说什么?”


“你真想知道?”林彦俊挑挑眉,没看他。


尤长靖看他这幅样子,大概明白了,嗤了一声转过头去,一阵心烦。刚分手那阵,尤长靖也曾心里希望着能再见见他,可老天像是安排好了一样,愣是让他们把所有的通告都错开了,好不容易熬过了那段时间,先是林彦俊喝醉了非得回自己家,又是自己陪赞助商吃个饭都能碰见。


刚才在在饭店情绪爆发是突然酒意上头,现在冷静下来倒是觉得自己做的过分了,怎么说对方也是关心自己,想了想,不情不愿开了口:“我们没做什么,就喝了几杯酒,那个综艺对我来说真的是挺好的资源。”


林彦俊因为这突然的话题转化怔了怔,才明白过来对方说的是什么,嘴里含含糊糊应了一声,过一会又说:“之前那个女老板,吃了那顿饭就再没联系过,我跟团队讲过了,再安排这种饭局就都别干了。”


尤长靖不置可否,酒精造成的头疼后知后觉地返上来,他不得不闭上眼睛靠着,林彦俊偏头看他一眼,笑了一声:“咱们分手后就见过两次面,第一次我喝多,第二次你喝多。”


尤长靖看了他一眼,又闭上,林彦俊把车里的温度调高了些,听见副驾驶上的人说:“你喝多是你自己非要见我,我喝多是刚好碰见你。”


林彦俊没搭茬,换了个话题:“还好吗最近,上次没来得及跟你好好聊。”


他们从分手后第一次见面就卯足了劲儿在跟对方较劲,说话吵架也都是捡重话说,倒是一点好久不见问一句过的好吗的自觉都没有。


尤长靖连开口说话的劲都没了,点点头表示不错,又觉得自己太敷衍,勉强睁开眼睛说了一句:“挺好的,我都吃胖了。”


林彦俊看他难受,没再继续聊下去,问了一句:“想吐吗?”


尤长靖摇摇头:“还没到那种程度。”


说话间就到了尤长靖家楼下,林彦俊先把车停好,下车绕到副驾驶把尤长靖扶下来,直到自己和林彦俊都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尤长靖才后知后觉皱着眉头问:“你怎么上来了?”


“我本来今天是跟我朋友一起玩一晚上的,结果碰见你,我不住你这我还能去哪?”林彦俊走到茶几前自顾自烧开水,头都没回。


尤长靖懒得管他,钻回自己房间换了睡衣就打算睡下,林彦俊直接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温水,坐到床边递给尤长靖,又往尤长靖手心里放了两片护肝片,看见尤长靖吃下去才走出卧室。


尤长靖睡意袭来,脑子不太清明,听见门外林彦俊问:“那套洗漱用品我几天前才用过,你这么快就扔了?”


尤长靖有气无力地刺他:“你走第二天我就扔了,反正柜子里还有,自己拿。”


林彦俊洗完了澡,尤长靖已经睡熟了,他内心挣扎了一会,还是抱了一床被子走向沙发睡了下来。


第二天早晨尤长靖是被电话吵醒的,他闭着眼睛接通,听见朱正廷的声音:“尤长靖你今天有通告没?在不在家?”


尤长靖整个人埋在枕头里,闷闷的声音传出来:“我昨天有饭局,今天经纪人给我放假了,在家。”


朱正廷道了一声“ok”就挂了电话,尤长靖这才清醒了些,看了看手机已经十点多了,慢悠悠走进洗手间洗漱,直到出来才看清沙发上坐着的林彦俊,被子叠得整齐地放在一旁,正在刷手机。


“你怎么还没走?”尤长靖接了一杯水,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助理等下来接我,我跟她讲我在你这边。”林彦俊把他手里的凉水放回桌子上,眼神制止他,起身就去烧水。


过一会敲门声响起来,林彦俊以为是自己的助理,弯下腰把已经咕嘟咕嘟冒泡的烧水壶关上,走过去开门。


“尤长靖咱们中午吃...”朱正廷提着一大堆塑料袋出现在门口,笑容逐渐消失不见,“...火...锅。”


“......”


相顾无言。


尤长靖把热水倒到杯子里,感觉不对劲,才走向门口,看见林彦俊和朱正廷在门口大眼瞪小眼,急忙把朱正廷手上的东西接过来,拿了双拖鞋放在他脚下。


“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林彦俊也在,我只买了两人份的菜...”朱正廷一边换鞋一边埋怨道。


林彦俊又自然地从尤长靖手上把塑料袋接过:“你们两个吃,我助理等下来接我。”


林彦俊刚把东西放到厨房,门铃又再次被按响,小助理站在门口等他,林彦俊披上外套换了鞋,跟他俩打过招呼就走了出去。


待到林彦俊走后,朱正廷跟着尤长靖进厨房处理食材,问:“你俩这是,和好了?”


“没有,”尤长靖正在洗生菜,一滴水溅到脸上,他皱了皱眉头,“他没地方去,昨天喝多了在饭店碰到他他就送我回来了,没带身份证他住不了酒店,就睡我这里了。”


朱正廷显然不信:“太扯了,这么大个北京你俩吃顿饭就遇见了?”


尤长靖没理他,自顾自说下去:“你是不知道我俩这几天吵了多少次架。”


“嘿,你俩倒是好玩,”朱正廷来了兴致,“你知道你们这样的感情才带劲吗,就是那种,明明心里对对方恨得要死恨不得骂一万句王八蛋,但是骂完还得加一句‘可我真tm的爱你’。”


“神经病!”尤长靖把手上的水弹到朱正廷的衣服上,骂了一句。


朱正廷一边惊呼着“尤长靖这是我新买的GUCCI”一边说:“我认识个作家朋友,你们这种又爱又恨互相折磨的感情他肯定喜欢,我完了就给他提供素材。”


尤长靖端了几个盘子出去摆在餐桌上,开始着手摆弄火锅底料,没理身后朱正廷的插科打诨。


跟林彦俊这边的事还是一团乱麻,那边经纪人电话打过来让他准备开始录制综艺。


这个综艺他表现的平平无奇,毕竟重头戏在那几个大咖身上,他能露露脸已经感恩戴德了,安心做他的绿叶,时不时故意闹点笑话搏点镜头也就可以了。


录到中间几期的时候节目已经开始在平台上播放了,就算尤长靖已经尽量减少了存在感,在一群大咖中间也显得格外醒目,关注度给他带来了新的粉丝,同样也带来了更多不一样的声音。


尤长靖其实并不像刚出道时候那样对这些话语那么敏感了,但难免也会因为某些言论而稍微消沉一点,和他一起拍摄的有一位前辈,他的儿子跟他差不多大,所以很喜欢他,录节目的时候明里暗里也照顾过他,看到他这幅样子,寻了个休息的时间跟他聊了会天,送给他一句话:“在这个圈子里,你一定要尽量做一只好桃子,但你也要随时明白,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桃子。”


尤长靖醍醐灌顶,转手把这句话发到了他们九个人的群里,换来了一堆大拇指和林彦俊的电话。


“bro,你是不是在成都?”尤长靖接起来,对面却是王子异的声音,尤长靖把手机拿下来,再次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备注。


“我和彦俊在一起录节目,刚才看你朋友圈定位你也在。你下午有拍摄吗,我们一起吃个饭吧?”电话对面王子异还在讲着。


“下午我这边可能要补几个场景,可能抽不出身。”尤长靖跟助理确认了一下下午的拍摄,有些遗憾地对电话对面说,实际上心里因为不用见到林彦俊而稍微松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


电话那边嘀嘀咕咕两个人不知道商量了什么,再开口就换成林彦俊的声音:“你把拍摄地址发我,我们俩下午去探班,我们下午没事情做。”


话都说到这份上,尤长靖再没有拒绝的理由,挂了电话给助理交代了一下就转去车里吃午饭。


下午王子异和林彦俊过来的时候,尤长靖刚完成一个水上项目,裹着大毛巾钻在车里擦头发,擦完把长过眼睛的刘海往上拨了拨,刚好看到他俩被助理带着往车这边走。王子异走在前面,刚想上车就被急匆匆走过来的自己的助理拽住,非得让他去跟那几个前辈套套近乎,王子异抱歉地笑了笑,说了一句马上回来,就先跟着回头拓宽人脉去了。


林彦俊跟他打了招呼就钻到后座坐到他身边,把尤长靖刚拿下来的毛巾又盖回到他脑袋上,从尤长靖脚边的袋子里拿出一个暖宝宝,撕开往他衬衫上一贴,这才开口:“录制顺利吗?”


“挺好的,”尤长靖把脑袋从宽大的毛巾中挣扎出来,淡淡说了一句,“就是有点累。”


林彦俊坐正,往尤长靖身边又靠了靠:“靠着睡会吧。”


尤长靖一边嫌弃地说:“你太瘦啦肩膀硌死人了。”一边乖乖地顶着半干的头发靠到男人肩膀上,体力消耗让他没一会就睡着了。


林彦俊看了一会他长长的睫毛,又刷了会手机,才等到王子异回来,王子异看到尤长靖在休息,放轻了脚步,坐到前排。


“你俩还打算和好吗?”王子异看后座一边宁静祥和,问道。


林彦俊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自己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嘿你们俩真是,”王子异眉头皱了皱,说出来的语气还是温温柔柔的,“怎么能不知道呢,我看你们俩都挺想和好的啊。”


林彦俊又看了一眼双眼紧闭的尤长靖,才开口:“我们两个不是因为不喜欢才分手的,是因为...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我们分手前一直在吵一直在吵,我都不知道我们两个都不怎么经常发脾气的人哪来那么多架可吵。我们如果现在和好,那之前的问题还会再出现,我们还是不断吵架,没有意义。”


王子异半天没说话,像是在认真想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过了好久才叹了口气:“你们两个都是心里有数的人,反正我们就希望你们两个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尤长靖拍摄结束刚好到晚饭点,尤长靖把自己助理留下来跟节目组对接后面的行程,跟着林彦俊他们的车直接去了火锅店,三个助理都是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吃几口过个嘴瘾就行了,这成都的火锅要是真撒开了吃,明天指定肿得上不了镜,所以他们只是草草吃了几口,聊了一会天。王子异要赶飞机,早早道别就被助理接走了。


“我明早没事,你明早拍东西吗?”林彦俊喝了一口豆奶,问坐在对面连饮料都不敢喝的人。


尤长靖摇摇头:“我明天拍摄从下午开始。”


林彦俊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那你今晚跟我住吧,你拍摄的地方离这里挺远的,就不让你助理跑了,明天我叫我的工作人员送你去。”


尤长靖本来想拒绝,后来想到这么晚了助理一个小姑娘来接他回拍摄地也很不安全,点了点头答应了。


他们洗完澡有一搭没一搭地躺在床上聊天,林彦俊没过脑子脱口问他:“那个赞助商这段时间有去探班吗?”


他说出口就有点后悔,他没忘记上次在饭店因为这个事吵得有多凶,但已经来不及了,尤长靖本来半眯着的眼睛突然睁开,眉头皱着看他:“你什么意思?”


“你先别着急啊,”林彦俊把手机放在一边,急忙解释,“我就是怕你再吃亏。”


尤长靖脸色还是不好看,他倒不是生气,只是还带着点潜规则被撞破的尴尬,尤其是这个人还是林彦俊。但是转念一想,是林彦俊又怎么样呢,自己干嘛反应这么大,他们现在也不过是普通朋友罢了。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又有点僵住,林彦俊有意缓和,开始讲自己这几天跟王子异录节目时候的趣事,说王子异最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才说了三个词就被导演打断让他直接说名字,还说王子异的手势现在整个节目组都在做,现场乌泱泱一片人手指头都在拐来拐去,把尤长靖笑得差点滚下床去,林彦俊一个反手把他往里捞了些。


等他笑够,林彦俊才慢慢开口:“跟我一起录的那个女演员,你给她的电影唱过推广曲,最近一直在给我发消息,我没回她。”


“......哦。”尤长靖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只能应了一声,但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心底其实有一些小小的酸意,“跟我讲这个干吗...你要是喜欢她就开始啊。”


“尤长靖!”林彦俊被最后一句话激着了,语气突然硬起来,“我们不要每次见面都吵架好不好,在一起的时候已经吵得够多了。”


事后Justin眨着精明的眼睛帮林彦俊分析他这瞬间突如其来的暴躁时,说的是:“是因为你下意识就把你们两个一直绑在一起,就算分手了也还是下意识觉得你们俩就应该在一起,所以你听到他那么无所谓说出那句话你才那么生气。”


尤长靖立马坐起来:“林彦俊你有病是不是!我说的不对吗?你要是喜欢她就答应她啊,跟个女孩谈恋爱过正常的生活怎么都比以前好吧?你跟我讲她给你发消息不就是想让我劝你开始新生活吗?”


“尤长靖!我跟你讲这些,是因为上次在饭店,你说我从来不跟你交流我的想法,所以我才讲的。”他的话一出口,不光尤长靖,连自己都愣了一下。


尤长靖突然开始手足无措起来,老半天憋出来一个“哦”字,匆匆忙忙躺下去钻到被窝里,突然听见有人敲门。


“是助理吗?”尤长靖把脑袋从被子里探出来,小声问他。


林彦俊确认了一下微信消息,如果是助理的话会提前给他说,更何况今天尤长靖也在这边,助理更不会不打招呼就直接过来:“我去看一下。”


林彦俊把睡衣拉紧了一些,走出卧室把门掩上,穿过套房昏暗的客厅把门打开,刚才他和尤长靖讨论的那个女演员就出现在门口。


“有事吗?”林彦俊没想到她胆子这么大,敢大晚上来敲一起录节目的男明星的门,一阵心烦,又不好发作,耐着性子问。


女演员微微一笑,朱色的嘴唇勾起:“想找你聊聊天,方便吗?”


“怎么了吗,是综艺出什么问...”尤长靖以为是助理,揉着眼睛从卧室走出来,看到门外穿着吊带短裙的女演员,一口气直接噎在嗓子里。


女演员显然也没想到还有人在,但她认得尤长靖:“我不知道你在这里。”


“啊...我也在成都拍东西,晚上跟彦俊一起吃饭来着,太晚了就没回去先住他这儿。”尤长靖尴尬地头皮发麻,他因为没带睡衣,穿着林彦俊的一件衬衫和短裤当睡衣,简直分不清自己现在是捉||奸的还是被捉||奸的。


“有事明天再说吧,今天太晚了,被人知道影响不太好。”林彦俊急着打发她,女演员看到房里还有别人,本来也就放弃了念头,听他这么一说,便歉意地对着二人笑了笑,转头蹬着小高跟回自己的房间。


林彦俊把门关上,转过身,和尤长靖大眼瞪小眼。


过了很久,林彦俊咳嗽了一声:“嗯...她...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尤长靖见他窘迫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来:“你要是不喜欢人家就早点讲清楚,你不给个准话,小姑娘只能放下身段亲自试,多不好呀。”


林彦俊知道这事是自己没办好,应了一声,和尤长靖一起回卧室睡觉。


第二天早上,林彦俊硬生生被自己的手机震醒,他一脸愁苦把电话挂掉,下一个紧接着打进来。尤长靖刚好洗漱完走过来,把林彦俊的手机从枕边拿起来,接听:“彦俊还在睡,怎么了吗?”


“啊...尤哥,哦对你昨晚跟他睡一起吧,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是不是有个女演员去敲了门啊,是和彦俊哥一起录综艺的一个女演员。”助理慌慌张张地问。


“啊对,是有,不过她就站门口说了两句话就走了,怎么了吗?”尤长靖偏头看了一眼仍然埋在枕头里的林彦俊,问道。


小助理没接话,在那边不知道跟谁商量着什么,过一会说:“昨天他和彦俊哥在房间门口被拍了, 照片被曝光了。尤哥你有没有能证明昨晚是你和彦俊哥两个人在房间住的照片啊或者什么的?”


小助理也是突然想到这个方案,林彦俊一直走的直男人设,跟前队友住在一个房间总比和一个女演员同住一个房间要好解释得多,毕竟知道林彦俊喜欢男人的也没几个人。


“我有,那我现在发...”尤长靖想起来昨天自己在窗边拍了一张夜景,窗户上倒映着林彦俊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身影,急忙绕到一边去拿自己的手机。


手机通话声音不小,房间里又静,林彦俊把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坐起身先把尤长靖的手机拨到一边不让他拿,又把自己的手机抢过来:“你过来先把尤长靖送回拍摄的地方。”


林彦俊说完就把电话挂掉,进到浴室之前还转过身把尤长靖的手机也拿走,铁了心不让他发东西给自己的助理。


助理被林彦俊挂了电话,又跟经纪人报告了现在的状况,经纪人的想法也是让尤长靖把那张照片PO出来证明是他们两个住在一起而没有旁人。


小助理急急忙忙敲响林彦俊的门,两个人已经打扮整齐坐在沙发上了,林彦俊没等助理开口,直接说:“把尤长靖送回去。”


“那我把照片发...”尤长靖看见助理进来,探身想去拿自己的手机,中途被林彦俊隔断。


“照片我已经删了。”


“彦俊哥?!”小助理刚抓住这根救命稻草,现在林彦俊亲口告诉他他自己把这根稻草折断了,“为什么?”


“万一有人说我和尤长靖有点什么怎么办?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同性恋艺人是什么情况。”林彦俊仍然坐得端正,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就算有人讲也只是一小部分,不会掀起什么浪,但这张照片要是不发,你和那个女演员的照片要怎么解释!”尤长靖急红了眼,一向温柔的人说话也着急了起来。


“这件事情你不要管,哪怕只是少部分那也是有可能有人说的,我不允许你因为这件事受到一点伤害,你明白吗?”林彦俊把他的手机递回给他,语气中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


小助理心急如焚,但拗不过林彦俊,打电话叫了人把尤长靖送走,小助理把尤长靖送到楼下,尤长靖拍拍她的肩膀:“你别担心,他们是真的没什么,再扒也扒不出来什么。”


小助理点点头,电话又响起来,是经纪人,她跟尤长靖道了别就接通电话往回走,尤长靖站在酒店门口,抬头看见站在落地窗前目送他的林彦俊,挥了挥手,坐上了车。


舆论迅速发酵,女演员和林彦俊的工作室连发好几个澄清声明,可路人凑过来吃瓜的居多,哪有人会认真看澄清的内容,短短半天,热搜第一高居不下,林彦俊这边已经失了好几个之后几天的通告。


随后王子异发出一张尤长靖、林彦俊和自己一起吃火锅的合照,上面的日期明明白白写着就是被拍那一天,配文:“和彦俊拍综艺偶遇尤老师,被我们拐到离他拍摄地很远的火锅店,晚上还只能去和彦俊挤一间房间,不好意思啦bro ~@尤长靖”


至此,舆论才开始改变,粉丝们这一天过得像一年那么长。


林彦俊因此失掉的那几个通告已经换了人,所以白得了几天假期,又得知尤长靖录完综艺正在休息,也飞回了北京,下飞机直奔尤长靖的小公寓。


“我不是说让你不要管吗?”林彦俊把自己的包放到沙发上,兀自坐下来。


“你还真把我这里当你家了是怎么样?”尤长靖嘴上不饶人,但也没有拦他,“是子异发的,又不是我。”


林彦俊没看他,摸了摸蹿到沙发旁的暴暴的头:“你觉得我会信吗?”


尤长靖瞪了他一眼:“好好好,是我让他这么发的。那我要是不管,你这件事还得拖好几天。”


“那万一,万一有人怀疑你为什么跟我住一个房间呢?”


“我不知道,没想过,”尤长靖皱了皱眉头,像是在思考,“怕什么,我们问心无愧啊。”


“可我问心有愧。”林彦俊站起身,往尤长靖跟前走了两步。


尤长靖不动声色退了退:“林彦俊,那天在车上,我没睡着,你跟子异说,我们之间还没有找到问题所在。”


林彦俊没说话,尤长靖自顾自说下去:“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我们之间的问题到底在哪,我想通了,因为我们,太快了。”


“太快了?”林彦俊没明白。


“我们虽然练习生的时候关系就很好,但朋友和谈恋爱是不一样的。我们虽然在一起很久,但最开始几乎是意识到对对方有感觉就马上在一起了,我觉得...太快了,在一起之后又东奔西跑,没有时间好好磨合,你有心事不跟我讲,我也习惯憋着。一旦两个人撞上什么事,很容易就散了。”尤长靖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如果再来一次,我想慢一点,好吗?”


林彦俊把人揽进怀里:“好。”


让我们重来一次,慢慢来。


不要再肆意挥霍彼此的爱,好好走下去。


end.


评论(22)

热度(149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