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枝猫

其实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了结尾。

|长得俊| 小朋友

大厂记事,全文9k,不要上升

————————————————————


爱情是什么味道的?


是公司拐角那家蛋糕店喷香的面包味,是早上晨跑时路边的花香味,是洗了一小时澡后林彦俊身上的沐浴露味。


“回神啦。”林超泽在他眼前打了一个响指,“快点收拾东西,你的箱子怎么还没打开啊。”


尤长靖的神游被打断,讪讪地从椅子上起来,慢吞吞打开自己的行李箱。


“Hi,我们来录点小花絮,方便吗?”门口响起敲门声。


“进来吧。”高茂桐坐在上铺喊道。


工作人员和摄影师一起走了进来,初来乍到的练习生们还不太习惯这种24小时都被摄影机记录的日子,有些局促,幸好staff是个有经验的姐姐,一进来就活跃气氛,让他们把行李箱打开,挑了几件感兴趣的问了问来历。


尤长靖嘟嘟囔囔把自己从老家带到上海再带到廊坊的床单介绍完,转过头看见跟在staff后面一言不发的林彦俊,眼睛亮了一下,趁着staff跟其他人聊天的功夫蹿到离门不远的林彦俊身边,戳戳他:“林彦俊,你怎么过来啦?”


“舍友都不认识,不知道聊什么。”林彦俊一如既往的冷酷风格,虽然乖巧的瓜皮头让他看起来没那么不好相处。


“哦...”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慢热,没多说什么,又感觉到自己的手边痒痒的,他低头一看,林彦俊把一小条士力架在偷偷往他手里塞。


staff和摄影师刚从他们身边蹭过去往下一个房间,林超泽目送他们出去的时候刚好撞见门口二人的小动作。


“林彦俊你又偷偷给他塞吃的!”林超泽在收拾床铺,没空过来制止他们。


林彦俊不理他,等到尤长靖把士力架妥善安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又开口道:“去不去全时?”


“替我看看有没有芝麻糊!有的话给我带一包谢谢!”陆定昊也埋在自己的床铺间不知道在干什么,声音倒是响亮。


林超泽看见陆定昊跟他们同流合污,更气了,没几秒钟又说:“给我带桶泡面!尤长靖凌晨要录影你不要吃味太重的,会肿!”


尤长靖心里暗暗吐槽他吃泡面肿的不是更厉害吗,想了想两个人的体型差距还是闭了嘴,林彦俊撂下一句“知道了”就走了出去,尤长靖本来还在东摸摸西摸摸,看到林彦俊走了也哒哒哒紧随其后。


“诶彦俊?你去哪里?”他们刚走出宿舍楼,迎面撞见一个个子很高的男孩。


林彦俊简单跟他打了招呼,俯下身轻轻在尤长靖耳边说:“我舍友,陈立农。”


尤长靖跟陈立农点头致意,对方一脸看透的表情说:“怪不得你在宿舍收拾完就跑了,原来是去找别人玩了,你们关系很好哦。”


林彦俊少见的窘迫,没吱声,求助似的瞥了两眼尤长靖,尤长靖会意,抬头轻轻说:“我们练习生就是舍友,所以比较熟。林彦俊比较慢热,你们不要误会他。”


他们一直是这样,林彦俊不太会跟陌生人聊天,每次到非说不可的时候尤长靖在旁边也总是会凑上来替他解围,像是一道熟练的流水线。


陈立农笑笑,打了招呼就往宿舍走去,他俩借着月色慢吞吞往便利店挪动,尤长靖往斜前方抬起头,刚好看见林彦俊的发旋,还有一根呆毛翘在空中,随着步子的摆动一晃一晃。


夜晚的拍摄比他们想象的还难熬,尤长靖和陆定昊基本上每三分钟就要互相掐对方的大腿强迫自己保持清醒,等他真正清醒的时候,已经坐回了宿舍的床上,看着衣服上导师给的B评级发呆,抬起头看见穿着粉色衣服的林超泽还在默默琢磨主题曲的动作。


“太晚了别跳啦,会猝死的。”陆定昊慢悠悠吸完自己的芝麻糊,一脸担忧地对着林超泽讲。


林超泽叹了口气,终究是停了下来躺会床上,尤长靖小跑两步去关了灯,过了好一会,突然听见细小的声音:“哦对了,尤长靖。”


“怎么了?”他仍然躺着,问上铺发声的高茂桐。


“林彦俊让我跟你讲你再评级一定要去A,他想跟你说的时候没找到你。”


“知道了。”尤长靖在黑夜里眨眨眼睛。


他记得几年前看过一部叫《饥饿游戏》的电影,里面的少年们被关在巨大的演播厅,只有杀掉所有人才能出去。


他觉得自己就深陷于这样一个游戏当中,不过参赛者从24个人变成了100个,而能活着出去的人从1个变成了9个。


他觉得害怕,又觉得庆幸。害怕自己这样一个做过最叛逆的事不过就是点外卖的人会在这场游戏中尸骨无存,又庆幸,有人在这样一个各自心怀鬼胎的生存游戏里还牵挂着他。


其实林超泽和陆定昊也跟他讲了说下一次评级他一定得去A,也一定能去A。


但他们说的跟林彦俊说的还是不一样的。


尤长靖也不知道哪里不一样,明明都是一样的话,可是就是不一样。


后来尤长靖如愿去了A,主题曲录制时期都是整宿整宿的熬,他习惯性穿自己那件深绿色的大棉袄,林彦俊总是记得把尤长靖不穿的那件印着logo的大羽绒服带到现场,方便他和尤长靖能席地而睡。


辛苦归辛苦,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好的。他们也总算在茫茫人海里被注意到了。陆定昊为了出镜好看,每天做出早起十分钟的牺牲,爬起来把粉底、BB霜直接往脸上怼,林彦俊每天来等尤长靖吃早饭的时候就能看到陆定昊在桌子前面张牙舞爪,他抱着胳膊冷酷道:“为什么要化妆?没必要啊。”


陆定昊懒得理他,趁着林超泽不在,偷偷抠了对方一点化妆品继续在脸上添砖加瓦。


林彦俊借了staff的手机上了网,把尤长靖拉到小角落里面,两个人就蜷缩在一起捧着部手机看他们的主题曲视频。


“你看你这样好乖哦,都不像制霸少年了。”尤长靖点了暂停,画面停留在一闪而过的林彦俊脸上。又抬头看了看头发长了一些贴在额头上有些不修边幅的站在自己身边的林彦俊,觉得还是乖乖的林彦俊比较好看。


林彦俊并不认同他的说法,眉头一皱:“乱讲,我感觉我的眼神明明就很坚定,感觉很男子汉。”


尤长靖回想起刚才在练习室里跺着脚撒娇说“大笨蛋不要再吵了”的林彦俊,觉得他对“男子汉”的定义可能出了什么差错。


每次淘汰对他们来说都像脱了一层皮,第一次淘汰的时候香蕉直接走了四个人,高茂桐抱着林彦俊说“哥我不想走”,却还是不得不坐上回上海的飞机,林彦俊潇洒地朝着坐上大巴的四个人挥挥手,回训练室的路上却红了眼眶。


他们没时间悲伤,24小时几乎不熄灯的训练室和一次次的任务发布裹挟着他们向前飞奔,他们既无从呼救,又不肯放弃挣扎。






尤长靖早早彩排完,抱着衣服站在大厅外面,音乐老师嫌他挡路,过来赶他:“弄完就上车,等会就去录音,你站这干嘛?”


“我等林彦俊。”尤长靖有点心虚,嘟囔出了一句。


音乐老师皱了皱眉头:“你俩小学生啊还等来等去的,赶紧上车去。”


尤长靖还是站在原地不动,好一会憋出来一句:“我等林彦俊...我怕他迷路。”


音乐老师哽了一下,转过头冲着里面:“林彦俊!”


站在舞台上试麦的林彦俊听到了,大声答了一句:“有!”


“彩排快点!怕你迷路等你呢!”音乐老师催完就去后台忙了,不再赶他。


林彦俊视线跟尤长靖撞上,冲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尤长靖笑了一下,走到一边找个凳子先坐了下来。


林彦俊彩排完,走出来看到坐在凳子上昏昏欲睡的尤长靖,小脸皱着,没忍住上手掐了一把,


尤长靖猛然惊醒把林彦俊的手拍掉:“诶你把我的粉蹭掉了!”


“蹭掉了就补啊,掐一下都不让哦。”林彦俊皱皱眉头,径直往外走。


尤长靖捡起自己放在一边的双肩包就紧跟了上去:“这是林超泽的粉底,很贵的。”


后面和他们不远的林超泽开始尖叫:“尤长靖!你和陆定昊又用我的粉底了是吗!我就说我的化妆品怎么用的那么快!”


林彦俊觉得一阵好笑,很好心地冲后面喊:“陆定昊是下一场彩排,你可以在这里蹲他!”


尤长靖扯着林彦俊就往外跑,很快远离了发飙的林超泽。






距离决赛没有多长时间了,但节目组为了让他们放松,还是很有良心地安排了很多游戏和衍生节目加到拍摄任务里。


此时尤长靖正抱着自己的大羽绒服不知所措。


林超泽被派来叫他去训练室拍东西,尤长靖从床上爬起来,睡眼惺忪问了一句:“什么时候拍啊?”


林超泽赶着回去,嘟嘟囔囔了一句:“不知道,现在是韩沐伯和秦奋在拍。”


“哦...”尤长靖没听清,但还是下意识回答了一声,跌跌撞撞坐到凳子上等睡意消散,好不容易清醒了准备出发,他的树懒本性又暴露无遗,林超泽传完话就急匆匆跑走了,尤长靖也不知道到底要什么时候过去,就东摸摸西蹭蹭,直到桌子上的小玩意都被自己摸了一遍,才拖着步子往训练楼走。


Justin觉得自己还是个未成年小孩,为什么要跟林彦俊待在一个化妆间里看他用后槽牙恶狠狠地吃面包。


“彦俊,你吃好多面包啊。”小孩看了看林彦俊面前堆成小山的塑料包装,忍不住开口。


“我吃的不是面包,”林彦俊含糊不清地说,眼神仍然在看着门放空,“是寂寞。”


“吱呀”门被推开。


尤长靖带着一身寒气走进来,两个带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跟在他后面。


尤长靖往后看了两眼,不知道工作人员要拍什么,看见坐在那里发呆吃东西的林彦俊,走过去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尤长靖。”staff把设备支好,问他。


“嗯?”尤长靖调整了一下坐姿,斜眼撇摄像机。


“你最喜欢哪个练习生?”staff八卦地问,问完还特意把摄像机往林彦俊脸上怼了怼。


“练习生吗?”尤长靖楞了一下,一旁借工作人员手机玩的蔡徐坤听到了,把脸凑到尤长靖面前,做了一个可爱的表情。


“......”林彦俊还是没吭声,又狠狠咬了一口面包。


“有事吗这个人,”尤长靖还没来得及看林彦俊的脸色,先一脸嫌弃地推了推蔡徐坤,“我最喜欢...我本人。”


陈立农刚拍完,走进化妆室,被林彦俊面前的包装纸震了一下,又碍于对方的脸色不敢开口问,蹲在摄像机前面问staff:“姐姐他为什么要吃这么多面包啊?”


“因为他在等他。”staff指了指林彦俊,又指了指尤长靖。


尤长靖愣了一下:“我吗?”又立马转头去看林彦俊,“是等我很久吗?林超泽没跟我讲要什么时候过来,我以为还早诶。”


“我面包没了。”林彦俊本来想再拿起一个小面包吃,摸了半天却没摸到,一回头发现自己在等尤长靖的时候竟然吃完了一大包,火更大了,“老天爷,我面包没了啦。”


尤长靖自知理亏,理理衣服站起来:“我帮你拿我帮你拿。”转了一圈却没看到小面包的箱子,问工作人员,“还有面包吗?”


工作人员给他指明了面包所在地,他哒哒哒跑过去,一脸谄媚放到林彦俊面前,又乖乖坐回自己的小椅子上不敢说话。


林彦俊瞥见他这副心虚的样子,有意逗他:“我觉得犯错误应该要承认,但开这种没有意义的玩笑,很不ok。”


“你是真心觉得我不ok吗?”尤长靖眉眼间泛起急色,怕林彦俊真的生了气。


但很快,尤长靖就明白林彦俊根本就是一直在逗他。采访过程中,尤长靖因为理亏不敢再惹对方生气,连《潇洒小姐》都乖乖唱了,直到采访结束林彦俊去把自己一脑袋的毛染成银色,都还一直在为了刚才的歌曲哈哈大笑。


对此陆定昊的解释是:“他肯定就是想让你把你的黑历史展现在屏幕面前,不安好心。”


尤长靖不满地瞥了一眼抱着红枣芝麻糊喝得起劲的陆定昊:“不是哦,他不知道我唱过这个,是番番cue了他才知道的。”


“所以你想说什么?”


“他是不是就想让我对他唱那句‘我喜欢你’啊?”尤长靖眼睛亮亮,盯着陆定昊。


陆定昊白眼翻上天:“你早说,你直接问我林彦俊是不是喜欢你不就得了?”


尤长靖皱皱眉头,又笑起来:“那他喜欢我吗?”


“你们在聊什么,这么神秘?”林超泽走进来,看到他俩鬼鬼祟祟坐在椅子上,问。


“他问我姓林的是不是喜欢他。”陆定昊翘起二郎腿,继续眯着眼睛品尝自己的芝麻糊。


林超泽把外套脱下:“我当然喜欢你啊。”


“不是你这个姓林的啦!”尤长靖一脸嫌弃地讲。


“林彦俊是吧,我说你这个人,”林超泽气得音调都拔高了几度,“他也姓林,我也姓林,我喜欢你四舍五入他就喜欢你。”


陆定昊被这个莫名其妙的逻辑惊吓到,尤长靖说了一句:“走开啦!”就坐回到自己床边,过一会又发着呆咯咯笑起来。


陆定昊又被惊吓到:“尤长靖你有什么毛病吗?”


“林超泽说的...还蛮有道理。”


“?”






录完了导师合作舞台,就有十五个人要离开大厂。尤长靖跟陆定昊关系好,专门把香蕉的四个人都聚在一起,钻在房间里席地而坐,买了一堆零食啤酒,当作送行。


“尤长靖,”林彦俊从他们宿舍的窗户看出去,刚好能看到皎洁的月亮挂在空中,柔和的月光笼罩大地,“今天月亮很好看。”


“啧啧啧,我真的看透你们现在小年轻的浪漫,不过就是什么描绘月亮,口嚼月亮,磨碎月亮。月亮做错了什么啊要受这些折磨,它活得太苦了,肯定受不了,今晚上我就要上天炸掉它。”陆定昊对这句话嗤之以鼻,把手里的罐装啤酒举过头顶,摇摇晃晃地说,一个不稳撒了林超泽一身,林超泽尖叫一声,作势就要压到陆定昊身上打他,尤长靖笑得东倒西歪,一片混乱中,林彦俊轻轻侧过身,在身边人的耳垂上落下一个吻。


尤长靖一下就定住了,整个人像是被施了什么咒语,背挺得直直的,手里还攥着快空了的啤酒罐。


一直到大家散了伙,林彦俊要带着他下楼散散步醒酒,他的眼神还是直楞的。


“我们是要坐电梯吗?”林彦俊打破了沉默。


“...嗯。”


“这个电梯是智能到我们站在这里它就会上来吗?”


“......”尤长靖赶紧抬手按了一下电梯的按钮,“忘了。”


林彦俊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真喝懵了啊,你真的不会喝酒。”


“我说过我酒量很差啊。”电梯门开了,尤长靖嘟嘟囔囔地走进去。


三月底的廊坊还带着一点凉意,风把尤长靖的酒意吹散了一些,回过神来的时候,手已经被林彦俊牢牢扣在手里,手指交缠着。尤长靖步子顿了顿,低下头盯着交握的手看。


林彦俊也停了下来,微微弯下腰,用另一只手把尤长靖的下巴往上抬了抬,让他眼睛直视着自己:“怎么了?”


尤长靖移开眼神,又不经意扯了扯自己还在林彦俊掌心里的手。


林彦俊轻笑了一下,扭过身继续牵着尤长靖慢慢走着:“千人见面会我们也要十指相扣的,就当排练了。”


第二天面临着决赛前的最后一次离别,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在宿舍里面和自己相熟的人告别,整个大厂都洋溢着沉重的气氛,没有什么人在外头晃荡,星星挽着月亮,把夜色劝得温柔,月光把他们两个人的影子拉得修长,紧握着的手也在地上被放大了一倍。


“林彦俊,”尤长靖盯着前方,开口,“马上就要结束了。”


“嗯。”林彦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尤长靖深呼吸了一下:“我有点怕。我怕我出不了道,也怕我能出道。”


他这话说得颠三倒四,林彦俊却好像听懂了,牵着他的那只手紧了紧:“没有人可以永远陪着你,但我...我会尽力陪着你。”说完揉了揉尤长靖的卷毛,“小朋友快快长大吧。”


“我比你还大一岁哦林彦俊!”尤长靖不满地拍掉林彦俊的手,换来林彦俊的几声嘲笑。


陆定昊是凌晨走的,尤长靖睡觉浅,被箱子声吵醒,干脆就下了床披上羽绒服去送他。他帮陆定昊提了一个包,陆定昊拉着自己的行李箱一言不发走着,尤长靖眼眶有点红,他记得灵超在一次晋级时的感言是不喜欢现在的大厂了,因为变得冷清了,事后林超泽有说过灵超这句话其实不该在屏幕前说,尤长靖心里清楚,观众想看到的是练习生们为了晋级不分昼夜拼命战斗,可只有他们这群身在比赛的人才明白,每次看着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一个个离开大厂,比熬夜训练更折磨人,他自己都不太能受得了离别的残酷,更别说大厂里那些才十来岁的小朋友了。


他知道陆定昊心里更不好受,他曾以为陆定昊是很有希望出道的,他脸小,长得好看,还有梗,但这群练习生里长得好看的人太多了,有趣的人也很多,如果一个独特的人跟一群同样独特的人在一起,那他的特点就不叫特点了。


“回去好好休息,歇一歇,你真的很棒,不要想太多。”公司派来接陆定昊的工作人员坐在外面的一辆出租车上,尤长靖止住了步子,把包递给陆定昊,说。


陆定昊笑笑,腾出一只手抱了抱尤长靖:“你也要加油啊,我回去会给你们投票的。”


陆定昊说完就潇洒地向外走去,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进了大厂我才知道,‘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只有撞上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所以只有跟很强的东西碰撞之后,我才能明白什么是自我。这场旅途我也真的成长了很多。”


尤长靖眼泪已经滑落下来,假装无事发生地打趣到:“这不是你的画风诶,你竟然能讲出这种话。”


“哈哈,是上次我选C位失败的时候林彦俊给我讲的,他说是从书上看的,”陆定昊在笑,说出来的话却带了哭腔,“你们都要加油啊,别给香蕉丢脸。”


尤长靖挥挥手,目送着陆定昊的身影上了那辆载着工作人员的出租车,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往回走去,走到半路被人叫住,他吓了一跳,回头看去,灵超穿着一件卫衣,单薄的身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


尤长靖急急忙忙跑过去,想把外套脱下来披到小朋友身上,被灵超压住手:“别折腾了,马上就回去了。”


“你怎么凌晨还在外面,木子洋没管你吗?”尤长靖拽着灵超加快了回宿舍的步子,问出口又突然想起来白天的时候木子洋把兜里所有的钱贡献给了全时,换来几大包零食留给灵超之后就拉着行李箱走了,“卜凡也没管你吗?”


灵超笑嘻嘻地摆摆手:“凡哥为了排练方便搬去和小鬼住了,我们宿舍就剩我,没人知道我跑出来。”


尤长靖对这种未成年没人管就撒丫子凌晨在外边乱跑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那你也不可以这么晚还在外面乱跑。你出来干嘛?”


他们已经踏进了宿舍楼的大门,大厅灯火通明,把寂静的夜色留在外面。灵超放缓步子,怕吵到其他练习生,声音也低了下来:“我就是,有点睡不着...”


“是害怕吗?”尤长靖以为他是不敢一个人睡,“要我搬去你宿舍陪你吗?”


灵超摇摇头:“你走了林超泽也是一个人了,我有我洋哥的桃木剑,没事儿。”


尤长靖抬起手摸摸比自己高很多的小朋友的脑袋,灵超弯下腰靠在尤长靖肩膀上,场面有点滑稽,灵超开口:“我很羡慕你,林彦俊一直都陪着你。”


“林超泽也陪着我啊你怎么不羡慕。”尤长靖咯咯笑了两声。


“尤长靖你故意的!”灵超的脑袋在尤长靖肩膀上蹭了蹭,不开心道,“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尤长靖不笑了,换了个让灵超舒服的姿势,轻拍着小朋友的背:“没有人能永远陪着你的,小朋友快快长大吧。”


灵超没说话,闷声“嗯”了一声。尤长靖把灵超从自己肩膀上扳起来,拽着往电梯走:“你洋哥不在我就替他管你,快给我回去睡觉!”


尤长靖把灵超带回寝室,再三确认对方不需要自己陪他,才慢慢走回自己的宿舍,轻手轻脚爬上床,脑海里却不停回想起灵超的那句“林彦俊一直都陪着你”。


尤长靖人缘好,“陪伴”这个词其实对他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他也很难说得清他喜欢林彦俊什么,爱他温柔体贴,爱他懂得生活,好像是这样,也好像不是。只是只要林彦俊还在自己身边,他的胃就是暖的,心也是满的。






很久以后尤长靖回忆决赛那天的情况,都只剩一个字——乱。


太乱了。因为是直播,现场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时间,他们在后台都是被选管扯起来飞着走,《it's ok》上场之前尤长靖想要扒开人群去问问C位的林彦俊准备好了没有,林彦俊是第一次当C位,自己却比他更紧张,还没等看到那头显眼的银毛,自己后衣领就被人拽住。


“你去哪?”熟悉的声音从脑袋后面响起,周围实在是太吵了,林彦俊不得不提高自己常日里低沉的声线才能保证尤长靖听得见。


尤长靖听到林彦俊的声音之后心突然就定了下来,急忙转头抓住林彦俊的胳膊,拼命往外面一个人还算少的角落去。站定,他看着林彦俊妆发完毕的俊脸,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


林彦俊皱皱眉头:“怎么了?”


尤长靖哼哼了几声,又摇摇头说没事,他拍拍林彦俊的肩膀让他加油,扭头想离开,又被一把扯住,林彦俊盯着他的眼睛说:“你紧张我哦?”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似笑非笑的脸,气不打一处来,心想这有什么好笑的,没好气地说:“是啦是啦,我紧张你。”


林彦俊俯下身子轻轻抱住他:“我会尽力的,你也要尽力,你...一定要出道。”


听到“出道”两个字尤长靖脑袋里还是蒙的,没等他说什么,工作人员尖利的声音就响起来:“林彦俊尤长靖去哪啦!马上要上台了他俩干嘛去了!”


林彦俊急忙把自己的长胳膊举到空中示意他们的位置,另一只手搂着尤长靖就往舞台入口走过去,一边走一边跟尤长靖讲:“走,我们打架去。”


尤长靖推了他一把,他们彩排的时候十个人走向台前颇有气势,只有尤长靖一个人像是跟着大哥们出去打架的小孩,林彦俊看导演手机录的视频的时候乐了很久,说尤长靖你这像不像你在外面被欺负了,九个哥哥帮你出去打架。


等到尤长靖真真实实意识到这场舞台结束就真的是结束的时候,张PD站在台子上宣布比赛第五名来自香蕉娱乐的林彦俊。


尤长靖脑海空白了一阵,随即是狂喜,林彦俊走下来和大家拥抱,尤长靖扒开众人把哭得嘴巴都弯下去的林彦俊抱在怀里,眼睛里闪闪亮亮,嘴里说着“不要哭不要哭。”他耳边震耳欲聋都是林彦俊粉丝的叫声,他不知道林彦俊听见没有,倒是感觉自己肩膀上的脑袋点了两下头。他一只手搭在林彦俊的后背把他往前送,林彦俊踏着飘着“香蕉娱乐林彦俊”的通道往对面走去。


尤长靖站回自己的位置,微笑着看着林彦俊说完感言,微笑着看着林彦俊和已经站在出道位的小孩们拥抱,舞台侧面香蕉剩下的六个人举着他俩的手幅疯狂比心,他突然长出了一口气。


他瞬间脑海里面开始思考如果自己没有出道怎么办,看见离他很远的林彦俊站在第五名的位置上,冲他招了招手,尤长靖噗嗤笑了出来,还没等他做什么回应,毕雯珺就走过来牵起他的手。


他突然就意识到刚才自己走神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不由得也回握住毕雯珺的手。他听见林超泽在后面一排小声念着“香蕉娱乐香蕉娱乐”,也看见陆定昊拳头在膝盖上攥得紧紧,看见林彦俊坐在对面,双手交叉放在下巴上,一会站起来一会坐下。


他好像一直是这样,越到紧张的时刻就越会胡思乱想,他想告诉林彦俊现在他的样子特别像在产房外面等待自己老婆的已婚男人,待会肯定有数不清的采访,林彦俊要是忙着去接受采访的话自己是不是就不能告诉他他像产房外的父亲了...


“香蕉娱乐,尤长靖。”


他像木偶一样被大家抱了个遍,林超泽把他往前一送就退了回去,尤长靖看见身后十一个人抱成一个圈在哭,他想回头冲他们说点什么,站在舞台边的工作人员催他往前走,他迷迷糊糊说完了感言,后知后觉地心里泛起酸气,这股酸气直到撞进林彦俊怀里才突然转变成林彦俊身上的沐浴露气味。


是让他安心的气味。


林彦俊就站在原地不动,连手臂都没有抬起来,笑着看走向他的尤长靖,他抬起胳膊环住林彦俊的腰身,林彦俊趁着自己被尤长靖挡住,在他耳边轻声说:“我说了我会尽力陪着你的。你还可以多做一年半的小朋友。”


尤长靖坏心思地在对方腰上戳了一下,林彦俊怕痒,缩了缩,任由尤长靖放开他走向自己的位置。


“全民制作人,请多关照!”


尤长靖在这个声音下冲台下鞠躬,他看着自己的鞋尖,突然就笑了起来。


真好啊,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好的了。


身边有你眼前有光,这是他在这个小小的影视城里祈祷过无数次的事,现在就这样真实发生着。


就一起往前走吧,直到凡人的身躯被烘成枯草,直到眼中的梦想被望成尘埃。


end.


评论(18)

热度(6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